30年彩电征程 10年OLED坚守 创维演绎技术王者skr

pjtime资讯组 2018-08-03

    近日,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针对拼多多购物平台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的问题发布严正声明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7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创维一直尊重全球法律,也尊重全球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当然也会维护创维商标应有的在用户当中的权利,决不纵容和假冒伪劣创维的产品在市场上出现!

    作为中国彩电领军品牌,创维多年来投入巨大资源,就是为了保障创维产品,构建创维品牌,让消费者认同创维品牌及其背后承载的价值。拼多多事件是创维品牌维权的表现,不仅如此,创维更以新产品、新科技演绎电视技术王者skr霸气。

    7月31日,创维在广州发布三款重磅OLED电视新品,并带来变色龙AI独立画质芯片、三维全景声及全时AI三大技术,不仅展现了历年来强大的OLED电视阵容,更掀起了一场彩电技术革命,用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科技产品。

    选择创维!带来愉悦感

    消费者现在为什么还要买电视?消费者为什么一定要买创维电视?创维集团CTO、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志国连发两问,他认为,电视未来一定要坚持三个要素,画质、音效及AI。如果做到了,就解决了"为什么要买电视"的问题;创维如果做好了,就解决了"为什么要买创维电视"的问题。

30年彩电征程 10年OLED坚守 创维演绎技术王者skr

    画质所带来的舒适度和愉悦感,是今天电视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体验突破的机会;声音能感受心灵,渲染画面;AI将使电视更加方便交互。选择创维,主要在于创维在画质、音效及AI上较以往均有极大突破。

    首先画质上,创维超强投入研发了一款SOC集成芯片,解决了超级清晰度、精密平滑处理及动态目标重塑三大行业问题。除此之外,创维最优秀的还是变色龙芯片,这是一款独立芯片,在对比度、色彩渲染和运动参数上都有大幅度增强。特别搭配OLED屏,变色龙芯片将带来4K增补技术、AI肤色校准、AI场景识别等提升。

30年彩电征程 10年OLED坚守 创维演绎技术王者skr

    其次声音上,创维利用屏幕振动发声,CSO Pro能将声音和画面有机结合在一起,这是一大创新。此外优质的声音还有一项关键就是Doby ATMOS音效,它可以在二维的基础上,通过整个空间来产生不同的音乐和声音,使用户更具备临场感,好似拥有一个三维体验室。创维将CSO Pro和Doby ATMOS有机结合,构成当下整个市场中最好的音效,在家任何一个场景都能听到声音的完美呈现,感受影院般的声音效果。

    最后在AI突破上,创维带来了全时AI。全时,顾名思义就是在任何时候,全时AI是让电视随时随地根据你的需求去满足你的需求。创维的全时AI主要通过AI SOC、双麦克风阵列、四麦摄像头阵列、六麦环形音响阵列完成,并配合百度智能语音深度优化算法进而实现随时随地的AI交互。

    总结来看,创维画质拥有蜂鸟SOC集成芯片与变色龙独立芯片做支撑;声音拥有与LG联合共同开发出来的CSO Pro,以及与Doby联合开发的Doby ATMOS的声音结合,形成行业独一无二的三维立体声;创维全时AI改变电视,随时随地进行交互。以上便是消费者选择创维电视的理由。创维希望通过技术创新,使消费者更加愉悦。

    真skr!技术创新成就新品迭代

    电视技术创新为用户带来舒适愉悦感的关键就在于,用创新技术武装品质科技产品。30年风雨兼程,创维电视早已领略产品迭代的真谛,就是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科技、更好的电视、更好的生活。

    2018年至今,创维共发布了三大系列、九款新品,分别是MAXTV LED系列:Q7A、Q6A、Q5A、Q4A;MAXTV OLED系列:S9A、S8A和W80;全时AI电视系列:G60和G50。创维希望通过技术带来品质,通过品质决定更好的生活,让消费者都能享受高品质科技的健康美妙生活。

    3月份,创维推出全新自主研发的高端的品类MAXTV,其在画质音质及AI功能上都有突出表现。MAXTV LED系列中,Q7A采用高精尖工艺,搭配悬浮屏技术,至美至幻;采用钢玻璃、呼吸灯、发光LOGO等创新设计,彰显了外观的品质与高端化。此外,Q7A新品还配备蜂鸟AI芯片、Doby ATMOS、3+32高配以及小维AI、延长语音和横向识别等,提升LED电视高端引擎。

    MAXTV OLED系列中,创维带来了尊享版W80、旗舰版S9A和荣耀版S8A。在画质上,创维旨在要做行业内OLED画质最好的OLED电视,所以W80和S9A都采用了变色龙芯片,完美地提升了OLED产品画质,在对比度、清晰度AI调校技术上都比普通的OLED好很多。

30年彩电征程 10年OLED坚守 创维演绎技术王者skr

    此外在音质上,创维三个系列的OLED电视新品都采用了Doby ATMOS,其中W80还在CSO屏幕生产的基础上和Doby ATMOS进行完美结合,可以在二维的平面内实现音画同步。AI功能上,创维OLED新品都加入了小维AI、延长语音、面容识别和图像识别,能更好的实现电视交互。而且,OLED电视新品在外观、配置等方面表现也一流,去电子化设计理念、无底座设计、全面屏和艺术支点,W80和S9A的3+32高配等性能为创维OLED电视锦上添花。

    众所周知,创维是中国OLED电视产业的开拓者,2008年布局OLED,2011年在广州建立OLED实验室,2012年中国首个开发OLED电视,2013年推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2015年成功量产4K OLED电视,2016年,携手京东方发布首台中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十年峥嵘岁月走到今日,创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OLED电视产业引领者。

 

30年彩电征程 10年OLED坚守 创维演绎技术王者skr

    据奥维云网(AVC)统计,2017年创维OLED电视整体销量占中国市场OLED销售量总比的46.0%,这意味着,中国每销售两台OLED电视就有一台是创维,创维已在中国OLED市场拥有绝对的第一占有率。2018年,创维OLED电视新品将继续引领中国OLED电视革命。

    在聚焦OLED电视以外,创维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将AI做得更好,全时AI电视系列新品G60和G50给出了答案。创维认为,当前AI电视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个阶段——全时AI阶段。创维全时AI新品有三个维度功能:突破时间的限制,全天候随时唤醒;秒变音响;智能响应。同时在外观上,全时AI大G6系列采用全面屏、一体化欧式配板及亚丁线条设计;在画质上,利用区域对比提升技术、体育模式及超级防抖大师;在音质上,则同样采用Doby ATMOS和前置音响。

    以三大系列新品之名,行给用户带去品质愉悦生活之实,创维通过技术创新不断迭代新品,真skr!

    再出发!坐实技术KING宝座

    其实,中国彩电产业链最早时候便是技术驱动,技术是门槛,很多产品不一定是完全自主研发,更多的是产业化带来的整个产品的创新,而且当时技术是能带来直接溢价的。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技术开始同质化,随之电视机进入营销时代,电视品牌们开始做概念包装。尤其是互联网电视进入之后,他们不会在硬件上做太多创新,更多聚焦在在软件与功能上,行业进入智能价格战。

    近两年,互联网电视销声匿迹,企业们又重新将目光锁定在技术较量中来,曲曲回回之间,王志国认为,所有技术都没有停止过,只是在不同的时间,有人在后台,有人在前台,从早期技术驱动到后期技术同质化,溢价空间下降,再到如今技术突破性创新去改变这种本质的使用模式和方式,电视业很有可能再会回到一种新的发展业态,就是技术重新驱动带来产业变革的一个新拐点。

30年彩电征程 10年OLED坚守 创维演绎技术王者skr

    在31日的新品发布会上,王志国提及最多的就是"技术"二字。创维是拥有5700个以上国家级技术专利的领军品牌,同时更认准OLED技术与产品方向,10年来一直在坚持OLED的推广,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OLED电视大军,不断用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科技产品。

    2018年,创维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未来,创维将从新出发,并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践行1334战略,这是未来五年,创维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方向。刘棠枝表示,聚焦未来五年的千亿目标,全面实现智能化、精细化和国际化三大战略,推进深圳的总部基地、广州的智能制造基地、长三角的智能制造白色基地三大基地建设,打造包括多媒体、智能家电、智能系统、数字研究、大数据以及现代服务业六大板块,努力把创维建设成为技术先进、公司治理规范、运营端高效、监督严格、激励到位、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家电和领军企业。

    未来,创维将把电视生态作为集团的新增长点,这将很大程度减少上游面板等周期性环境波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正值而立之年的创维在这30年里,一直用坚守与坚持打磨技术,用科技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视觉体验,不断推进电视新技术研发创新,实现了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网络到智能的迭代更新,创造了很多值得瞩目的成就,始终云淡风轻地面对电视市场的跌宕起伏。相信在未来的技术较量中,"电视一哥"创维还将继续坐实技术KING宝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友达扩建8.5代工厂,三季度达满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2
创维&千丁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创维&千丁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