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助力上海巴士集团

pjtime资讯组 2018-08-06

    “公交都市”是城市未来公共交通的最终形态

    罗伯特?瑟夫洛是全球著名的交通专家,他最早提出了“公交都市”的概念,公交都市即是指一个公共交通服务与城市形态和谐发展的区域。“公交都市”倡导城市公共交通主动引导城市发展,强调城市公共交通与城市人居、环境、结构功能、空间布局默契协调、共存共促。城市交通专家认为,“公交都市”具有较高的城市公共交通分担比例、紧凑的城市空间布局、多元化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网络、以人为本的城市公共交通优先政策、高效的城市交通综合管理。

    未来“公交都市”的设想图

    东京、巴黎、伦敦、新加坡、香港、首尔、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是世界闻名的八大“公交都市”。现在,这份榜单加入了一个新的名字,那就是上海。2003年起,上海从提升公共交通便捷性、可靠性、舒适性及安全性四方面着手进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为1796万乘次,中心城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比重(不含步行)超过50%,各类节能环保型公交车约占全市公交车总量的47%。

    公交集团是“公交都市”建设的排头兵

    在”公交都市“建设的过程中,公交集团承担了重要作用,为”公交都市“提供交通线路规划、交通指挥信息、应急情况处置、配合公共交通执法部门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等。在上海”公交都市“的建设过程中,这个角色就是由上海巴士集团承担的。

    上海巴士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全国首家城市公共交通上市公司.公交是巴士集团交通核心产业的基础,现有六家营运公司,车辆规模7500辆(其中空调车50%),经营线路340条,年客运总量14亿人次.上海巴士集团的发展,既是上海"公交都市"建设的缩影,也是整个过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其中,上海巴士集团的调度控制中心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海巴士集团是上海公共交通发展的主力军

    上海巴士集团是上海公共交通发展的主力军

    调度控制中心是公交交通运营的核心,承担着对公交线路运行指挥、行车控制、电力供应、设备运行管理、环境监控等一系列线路运营进行全程有效的指挥、调度、监控的重要职能,是保障整个公交系统高效运行、城市公共交通平稳有序的关键。

    光纤KVM是公交集团调度控制中心对关键之匙

    调度控制中心每天需要应对数百条公交线路、以及层出不穷快速变化的路况信息,保证每条公交线路的准时准点,高效处理大量复杂的数据与信号,确保可在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下,综合性实时地指挥调度,缩短反应时间,提高整体反应能力,都是调度控制中心规划建设中需首要考虑的问题。

    在上海巴士集团调度控制中心建设过程中,MediaComm美凯为上海巴士集团应用了基于光纤KVM技术的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平台,通过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满足了上海巴士集团的需求。

    光纤KVM系统的应用,帮助上海公交发展领先全国

    人机分离机制:通过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上海巴士集团调度控制中心实现了人机分离,将所有电脑主机系统均转移到机房进行统一管理,所有数据信息进行无损无压缩地传输和切换,由此带来了数据设备安全性提高、维护扩展的简易和操作空间的优化等价值。

    高效协作:坐席协作管理平台系统非常适合在复杂环境下运行,并能在为用户提供准确的数据的同时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和关键信息的提供。瞬时的数据路由切换通过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平台系统,将计算机接口模块信号源和数以百计的显示终端进行无缝切换,且无任何黑屏,确保调度中心的重要决定能随时传达。

    安全稳定: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具备完善的冗余备份机制,以确保系统在面临各种故障应急时也能够正常运行,保障整个公交指挥系统的平稳、有序,并在故障排除后快速恢复,大幅降低时间成本

    快速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下,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可进行大规模综合性实时的业务数据应急处理,缩短反应时间,提高整体反应能力,根据不同专业应用系统的图像进行统一分析、筛选,给出最快速的事件应急处置办法。

    上海已经建设成为全国“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应用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的上海巴士集团调度控制中心,不但为上海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日常运行发挥着重要价值,也对全国各个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借鉴作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格芬推出KVM over IP接收器单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6
智能家居系统好帮手 FOXUNHD科讯KVM矩阵智能家居系统好帮手 FOXUNHD科讯KVM矩阵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4
MediaComm美凯KVM坐席实现军队指挥技术创新MediaComm美凯KVM坐席实现军队指挥技术创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15
MediaComm美凯光纤4K KVM让显示更清晰MediaComm美凯光纤4K KVM让显示更清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30
MediaComm美凯4K&HDR还原医疗成像的真实画面MediaComm美凯4K&HDR还原医疗成像的真实画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6
MediaComm美凯一键推送抓取提升控制室协作MediaComm美凯一键推送抓取提升控制室协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9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技术助力城市配电网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