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协作系统成教育行业新宠,巨头索尼布局新战线

佚名 2018-08-06

    2017年,国内教育市场增速疲软,甚至部分教育品类产品市场飘绿出现负增长。互动协作系统——作为教育领域全新品类的新兴市场,却表现出了亮眼的成绩,在我国庞大的教育市场基数之下,全新的互动协作系统将有望成为教育投影时代之后的又一个炙手可热的新兴市场。

    2018年8月3日,索尼在中国正式发布了两款全新的互动协作系统:PEQ-C100与PEQ-C130。这两款产品的发布也象征着索尼在教育领域除了其强势产品投影机之外的另一全新的拳头产品正式吹响了进军教育领域的号角。

互动协作系统成教育行业新宠,巨头索尼布局新战线

    索尼为传统教育领域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本次索尼所推出的Vision Exchange互动协作系统更是集无线、互动、分屏、云存储等众多功能于一身,避免了传统教学时的精彩创意无法被迅速分享、教学时缺乏互动交流管理的情况,轻松迈出“未来教学”,打造智慧课堂的第一步。

    索尼Vision Exchange是一个支持笔记本电脑、平板、智能手机等设备同时使用的互动协作系统,是一款为教育业用 户打造的协作解决方案。产品从研发阶段就定位于灵活、性价比高,可以将学生、讲师和演讲者凝聚在一起,打造出动态的工作组环境,鼓励参与各方畅所欲言,尽情交换真知灼见的现代化智慧课堂产品。在技术创新上,索尼Vision Exchange具有强大的兼容性,将商业版Skype集成到软件中,使参会者可以进行远程学习,无论身处何处,学习内容都可以与工作组中的多个用户共享。参与者不仅可以共享自己设备中的内容,还可以实时共享设备图像或白板说明上的批注。

    同时,Vision Exchange还具有远程通信功能,远端的参会人员同样可以使用所有这些高效的协作功能。Vision Exchange可以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与他人协作和沟通。

互动协作系统成教育行业新宠,巨头索尼布局新战线

    传统的远程学习系统需要使用很多条连接电缆、视音频切换台、视频会议系统和其他硬件。这些复杂的设置往往会浪费时间并且如果设置失败会让人感到沮丧。因为演讲者常常会忙于整理布线,所以无法专注于讲解本身。使用索尼Vision Exchange可以减少这些操作上的麻烦,让参与者拥有更好的交流体验,以便可以专注于讲座上。

    针对课堂共享与主动分组讨论的情境,索尼Vision Exchange提供了灵活的系统功能,最多可支持10个分组/60台个人设备同时在线(每个分组允许6台个人设备同时在线)。它具备实时共享材料,镜像自带设备内容到大屏幕、实时分享成员屏幕画面等功能,最多可接收4路HDMI输入和6路学生个人设备的无线信号输入,可用于资料比对、交互说明与搭配讨论、分享学习成果等,让互动课堂与教学资料更为丰富多彩。

    此外,索尼Vision Exchange也可提供电子白板、批注、数字标签、快照与下载等功能。所有接入VE主机的信号源都可以调出电子白板记录并进行批注。对于主画面上的任何图像,接入用户也可以进行截图保存或实时下载。同时,针对互联网“云时代”的到来,索尼Vision Exchange与时俱进,亦兼容云资源无缝对接,支持第三方服务器记录与发布,实现了与“云”同步。

互动协作系统成教育行业新宠,巨头索尼布局新战线

    智慧课堂”指的是将高科技引入教学中,让学生和老师共同发挥主观能动性,集合每个人的智慧于课堂,索尼Vision Exchange凭借现代化新型教学方式,提供了一个动态的,灵活的解决方案,是学校智慧课堂的理想之选,能够满足各种教学环境的需求。使教学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师生间的沟通互动也更加便捷紧密,轻松提升教学效率与教学品质,提前实现未来“智慧课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Q-Share操作三步走  会议共享So EasyQ-Share操作三步走  会议共享So Easy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9
创新,融合——台达畅享汇在Infocomm展创新,融合——台达畅享汇在Infocomm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9
索尼Bravia Master系列4K电视抢鲜看索尼Bravia Master系列4K电视抢鲜看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1
QSC与SONY强强联手,打造STARX巨幕影厅QSC与SONY强强联手,打造STARX巨幕影厅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