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听声学定向声技术入驻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

pjtime资讯组 2018-08-07

    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总体指导下,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青岛古镇口创建了军民融合示范区,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路。

    清听声学凭借全国领先的定向声技术入驻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联手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打造军民融合高端项目,广受社会关注。

清听声学定向声技术入驻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

    2018年8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独家探访了军民融合示范区青岛古镇口,在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示大厅体验了清听声学核心产品——定向音箱聚音宝。

    当记者从音箱正前方走到侧方时,介绍道:“声音突然就变小了,好像声音被牢牢锁在了我身后这片空间当中”。

清听声学定向声技术入驻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

    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工作人员高滨介绍:

    “我们这项技术最初是应用在军事领域,像我们军方已经广泛应用的音波炮。(聚音宝的声音传播)就像光一样,它指向哪个方向,声音就向哪个方向传播”。

    用这样的定向声技术,不仅能让海上船只雾笛声传得更远,确保安全;也能让广场舞做到文明不扰民。

清听声学定向声技术入驻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

    2017年10月,清听声学与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青岛清听哈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听哈船”)。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主要产品涉及智慧广场舞系统产品、视频会议远程终端系统、聚音宝系列产品、水下安防系统、声光电一体化系统集成等五大领域。

    清听哈船倚靠清听声学的技术优势,将聚音宝系列产品以及定向声解决方案在青岛全面推广,已完成哈船青岛科技园声学展示样板工程、广场舞声学解决方案、商场定向扬声系统体验方案等,得到了顾客的肯定;同时,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资源优势,展开声学创新技术在军民融合领域的重要部署。

    清听哈船产品应用范围广泛,具体包括:

    (1)民用应用:市政领域、地产领域、教育系统、银行系统、汽车领域、家居领域、医疗领域、机场、火车站、博物馆等。

    (2)军用应用:海监海警执法船、舰船武器系统、边防驱离系统等。

清听声学定向声技术入驻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根基。清听声学坚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RODE发布一款“口袋”式的iOS广播录音室RODE发布一款“口袋”式的iOS广播录音室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3
M-F3A PRO如何将不可能变为可能?M-F3A PRO如何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30
SE M-F3A助力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SE M-F3A助力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30
EV音响为中东航空培训和会议中心提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30
清听声学 治疗健身扰民的原厂药!清听声学 治疗健身扰民的原厂药!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2
清听声学和国家体育总局合作成立研究院清听声学和国家体育总局合作成立研究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9
不扰民的智慧广场舞系统亮相苏州创博会不扰民的智慧广场舞系统亮相苏州创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5
清听声学“不扰民理念”再现InfoComm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