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助力诊疗演练

pjtime资讯组 2018-08-14

    8月1日早上,通过基于好视通云会议搭建的远程会诊系统,新疆沙湾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呼吸科、普外胸外肿瘤科与东湾镇卫生院开展了一次多学科同平台的远程医疗会诊演练。会诊中各科室专家共享患者电子病历,实时浏览心电图、胸部正位片、腹部B超,一起探讨、诊断患者的病情并给予科学严谨的诊断意见。这是一次具有纪念意义的诊疗演练,它让西部地区推进医疗分级诊疗、开辟“诊断高速路”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助力诊疗演练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加快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优化诊疗流程,贯通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沙湾县人民医院基于好视通云会议产品,紧紧围绕“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坚持公益创新机制、资源下沉提升能力、便民惠民群众受益”的建设理念,创新互联网医疗搭建了远程会诊系统,经过成功的会诊演练,未来也将在西部地区让越来越多的疑难重症患者免除舟车劳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便利。

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助力诊疗演练

    沙湾县人民医院的远程诊疗系统,包括了远程心电中心、远程超声中心、远程放射中心,开启了医疗领域的电子医技新篇章。远程会诊系统的建立实现了县医院临床、医技科室与东湾镇卫生院点对点和多学科的医疗会诊。依托信息化平台,基层医院做检查的同时上传检查内容,县医院医技专家远程浏览、查看并回写报告。

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助力诊疗演练

    沙湾县人民医院设备信息科主任表示,“在医学检验领域,由于基层医疗机构诊断能力不足,对疑难检查结果分析诊断尤为困难。该平台搭建后,有我院经验丰富的专家帮助诊断,既可提高我院诊断准确率,又能让患者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不用转院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诊断,减少去大医院检查的来回奔波,为乡村边远地区患者节省往返路费和住宿费,并节省时间,真正解决基层技术薄弱、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助力诊疗演练

    “该平台可以按需要进行上传,我们选择性的把一些具有难度、无法辨别的报告上传到该平台,请县医院的专家们进行分析,这样报告结果既能及时反馈给患者,又有利于我们加强学习。”东湾镇卫生院心电图室负责人表示。

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助力诊疗演练

    远程诊疗系统平台的搭建完成与县域内下级医疗机构的数据互连互通,实现了检验信号的分布式采集、检验数据的集中式管理与远程诊断服务,将优质的检验诊断服务能力和患者救治能力向乡镇延伸,提升县域医疗诊断质量和服务能力,能及时发现患者疾病隐患,形成双向转诊机制。

    同时,它还为医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会诊中心专业人员会及时反馈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和处理,对维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后,沙湾县人民医院将利用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更多地开展与基层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开辟“诊断高速路”,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向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诊疗服务。好视通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价值,鼎力支持国家医疗改革发展的每一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匠心筑梦 华平在线课堂走进山东聊城匠心筑梦 华平在线课堂走进山东聊城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3
Polycom VoxBox 实用、强大更灵巧Polycom VoxBox 实用、强大更灵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6
华平视频会议入驻新田县各乡镇政府华平视频会议入驻新田县各乡镇政府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6
科达入围2018国税总局产品采购供应商科达入围2018国税总局产品采购供应商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31
齐心好视通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齐心好视通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4
好视通为太平洋保险构建高效视频平台好视通为太平洋保险构建高效视频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9
格林豪泰签约好视通 进入高效协作时代格林豪泰签约好视通 进入高效协作时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1
三一重工签约好视通,构建高效工作方式三一重工签约好视通,构建高效工作方式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