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演绎再创佳绩,DET激光投影机助力全国首部高铁题材现代湘剧《玉龙飞驰》开演

pjtime资讯组 2018-08-14

    2018年7月27日晚,由湖南省湘剧院创排的全国首部高铁题材现代大型湘剧《玉龙飞驰》在湖南大剧院揭开神秘面纱。这是一台反映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辉煌巨变和展示丰硕成果的剧目。这部从策划创作到排练演出历时近半年的新创力作,在众人的关注和期待中展现在聚光灯下,给星城观众带来了一种别开生面的新鲜和情感震动。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玉龙飞驰》以新世纪、新时代中国高铁在全球范围内的强势崛起为背景,通过田晓龙工程师、方美凤、莺莺等科学家群体感人肺腑的情感纠葛、人格建构与矢志不移的报国情怀,体现出中国高铁界与国际同行的相携并行乃至相应竞争,展现出中国高铁人从落后到奋进、从低谷到高峰、从被动模仿到自主创新、从大而不强到成长为世界高铁领军团队的艰难而辉煌的如歌史诗。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该剧聚集了戏剧界诸多名家参与创排,由著名剧作家、著名戏曲研究专家谢柏樑,吴胜忠担纲主编,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陈明、柳俊担任作曲/唱腔设计,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章抗美担任舞美设计、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陈向群担任服装设计。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好评。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该剧在舞美设计上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实现影像与实物的结合,营造身临其境的氛围,呈现湘剧舞台上前所未有的艺术尝试,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音乐更是别出心裁,把高腔和弹腔同时用在一出戏里,拓展了湘剧传统声腔艺术的表现力,激发湘剧音乐艺术的潜质魅力。可以说,湘剧《玉龙飞驰》是近年来剧院新戏创作中又一成功之作!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作为舞美演绎行业表现力杰出的激光投影机民族品牌,DET德浩也积极参与到该剧的演出工作中。DET以两台20000流明激光工程投影机助阵,通过两台DET-S20K,不断变化的背景视频及画面,影像与实物的结合,营造出整个剧目在不同场景下身临其境的氛围。

 

《玉龙飞驰》演出片段

    DET-S20K是DET激光工程机系列中的高端产品,采用基于DLP技术的激光光源,亮度高达20000流明(ISO21118标准),物理分辨率为1920*1200,全新的0.96”DC3 DMD芯片,色域广,画面亮丽细腻,采用完美色彩技术的色轮,能够把自然景色逼真的呈现出来。有多款镜头可选,投射比覆盖广,可满足不同环境的使用需求。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DET-S20K采用中置镜头设计,具有镜头位移功能,可通过投影机上的位移调节按钮将投影画面无损平移、拼接、融合、叠加等,实现多台投影机的协同工作。

    通过全新的色彩色调调整功能及内置融合,DET-S20K可以将投影机画面的色彩、灰度、亮度调节成一致,满足用户拼接或融合画面的要求。提供专业的色彩匹配功能调整界面供用户进行颜色调整匹配,Color matching可分别调整 R,G,B颜色,确保拼接融合时多台投影机色彩保持一致,达到完美的拼接融合效果。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内置几何校正功能,可以在无需配备任何外置硬件的情况下,对投射到例如孤形幕,桶形,曲面等特殊屏幕上的图像进行调整。采用了高性能图形处理芯片,高速处理,高画质进行画面四角校正画面旋转,极大的增强了安装调试的自由度。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同样的,DET-S20K激光工程投影机也具有激光光源长寿命优势,支持7*24小时连续工作,实现长达20000小时的使用时长;全封闭光机结构设计,具有多重防尘网,有效阻止灰尘烟雾潮气对整机的腐蚀,免去后期维护的人力财力,低功耗产生的热辐射小,机器内部发热量低,再加上内置高效冷却散热系统,长时间使用并无后顾之忧。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舞台表演、户外秀表演中,为了打造更酷炫的视觉效果,使用激光投影机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趋势。DET自推出自有激光投影机品牌以来,市场反馈良好。鉴于DET近二十年视听行业运营经验和深切理解用户需求,DET每一款产品的设计都以贴近用户需求为向导。

DET激光投影机助力《玉龙飞驰》

DET全系列激光投影机(2800-20000流明)

    近年来,DET激光投影机在舞美行业取得骄人的成绩,大型活动演出:广州财富论坛招待晚宴,武当山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金砖国际电影节;  园林激光秀:八一广场、洛阳文峰塔、华阳湖;  舞台演绎:《梦归平越》、《跃动的大地》、西安事变《12·12》、《韩城人》、《玄奘西行》、《韩城人》等成功案例,奠定了DET激光投影机在舞美行业的地位。

《财富全球论坛》晚宴

《财富全球论坛》晚宴

《跃动的大地》舞台剧

《跃动的大地》舞台剧

武当山《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

武当山《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EEMILE解锁KTV新技能,将娱乐进行到底SEEMILE解锁KTV新技能,将娱乐进行到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9
东方中原助中国高铁第一校在泰国落地东方中原助中国高铁第一校在泰国落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7
DET告诉你:正确观看世界杯的两大绝招DET告诉你:正确观看世界杯的两大绝招作者:DET德浩集团  18-06-19
DET德浩激光投影机闪耀广州光亚展DET德浩激光投影机闪耀广州光亚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5
DEHOT德浩视讯小间距亮相某地产公司总部DEHOT德浩视讯小间距亮相某地产公司总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