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发展中的中国投影市场,TI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佚名 2018-07-26

    2018年7月11日,德州仪器DLP产品创新应用媒体说明会在沿海城市深圳召开,德州仪器(TI)全球副总裁兼DLP产品事业部总经理Ane Sacks女士及德州仪器DLP产品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郑海兵先生出席了本次媒体说明会就德州仪器未来的产品规划及近期动向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众所周知,DLP产品的核心应用就是显示应用,从1987年TI 发明DLP技术以来,投影显示一直是TI核心应用方向。一直专注于显示领域的TI在行业内极具优势,在整个投影行业都在向固态光源转换的档期,采用DLP技术的固态光源投影产品的出货量已达1300万台,据相关机构预测该数据今年有望突破1800万。

    根据Futuresource的数据报告显示,全球投影市场的增长速度和市场潜力都表现出了十分强劲的势头。随着中国市场无屏电视、激光电视和移动智能电视产品的迅速发展,今年TI在微投领域的出货量可达400万台,其中约一半属于无屏电视类别。此外,在持续发展的移动智能电视领域,TI也会提供更多的创新想法,从DLP技术中延展出更多的创新应用。

澎湃发展中的中国投影市场,TI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德州仪器(TI)全球副总裁兼DLP产品事业部总经理Ane Sacks女士

    除了在量的层面有着直观的数字表现外,在产品线的覆盖上,TI的面板分辨率也一直在持续提升。从.33英寸1080p解决方案的创新到入门级.47英寸4K投影机的核心芯片,TI一直在持续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此外,TI DLP技术在高亮度产品上也有着卓越的表现,且DLP投影技术所支持的亮度屡创新高。不管是大规模户外工程投影市场,还是数字影院市场,TI DLP技术均随处可见。

    在显示应用方面,DLP技术涵盖范围非常之广,尺寸从最小到最大,包含便携式产品,近眼显示和无屏电视,户外数字告示应用,最高亮度的影院产品等均全线覆盖。DLP技术一直在演变,从创新到拓展新的应用方向、从数字影院到微投显示,一直都在不断的创新。

    随着用户需求的改变,TI除了关注传统的投影显示领域之外,同时也更加注重新兴领域的发展。据Ane Sacks女士介绍:TI至始至终都一直在关注新的应用,并在新应用上与国内国外诸多厂商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尤其是中国企业,他们有非常多的有创新的思路与好的想法,所以越来越多的国内厂商在引领整个投影创新的发展。

澎湃发展中的中国投影市场,TI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德州仪器DLP产品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郑海兵先生

    对于目前微投产业LED或者激光谁将主导未来市场,郑海兵先生坦率表示:目前TI的微投显示主要还是以LED光源为主,但随着投影技术的发展,尤其是激光光源,激光荧光粉和RGB激光的慢慢导入,它们在微型投影产品中也可能会出现一定数量的占比。同时,LED的厂商也在逐步提高他们的效率和亮度,未来应该说各种光源技术都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于作为整个投影产业链最上游的供应商TI而言,我们欢迎所有的光源厂商和DLP技术配合,把这个效率进一步提升。

    虽说高处不胜寒,投影显示无处不在,处处充满商机,作为上游供应商而言,如何让技术更加灵活才是德州仪器最大的任务。同时,不管从技术层面也好,从应用层面也好,把技术的灵活度尽可能的提升,来捕捉到所有可能性的显示的应用就是TI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尤其是 在很多家用产品上,微型投影包括激光电视等家用产品领域,TI一直都在创新。DLP技术的灵活性,可以保证在任何的显示形态上都会有一些突破,这也是TI未来所持续投入的方向。

    对于正处于蓬勃发展中的中国市场,TI有着各种各样的团队来支持中国DLP业务的增长。同时,TI一直以来也都是将中国市场列为战略性地位,是TI持续投入的重点区域,在国内TI除了与很多大品牌在合作之外,也同样在跟很多初创型公司在合作。Ane Sacks女士表示:中国有非常多样化的客户群,非常多样化的应用,非常多样化的增长潜力,所以TI会持续在中国投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Yole:LCoS,DLP和MicroLED显示将主导AR市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8
融豪科技InfoComm China 2018亮相融豪科技InfoComm China 2018亮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