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入门机:Cocktail Audio X14多功能播放器

pjtime资讯组 2018-08-31

新一代入门机:Cocktail Audio X14多功能播放器

    经过三年等待,Cocktail Audio终于推出新一代All-in-One入门级机种-X14。做为X12的后继机种,X14在硬件规格上大幅升级,不仅指令周期增加,译码与扩大机规格也有提升,再加上丰富多样化的功能与实惠价格,绝对值得您多加留意。

    外观设计上,X14保持一贯的雾黑色风格,同样维持精巧的机箱体积,但这次看起来线条方正利落许多。另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取消了内建光驱,改采外接式光驱(选购)设计,好处是面板空间变大了,所以原厂将X14的显示屏幕从4.3寸提升至5寸(800 x 480 pixel),更能清楚掌握专辑封面以及相关信息文字。

    规格方面,别看X14只是入门机种,规格可不输给自家高阶型号,CPU用的是双核心A9(1.0GHz)芯片,还有内存DDR-1066 1GByte、eMMC 8GByte。另外X14也可以安装一颗内接式硬盘储存音乐档案,作为音乐数据库使用,可支持的硬盘规格有2.5寸 SATA HDD/SSD或3.5寸SATA HDD,最高可以支持至8TB的容量。

新一代入门机:Cocktail Audio X14多功能播放器

    万一您的音乐收藏量实在太惊人!内建硬盘依然不敷使用的话,没关系,X14背板有2组USB 3.0端子,前面板有1组USB 2.0端子,方便用家外接硬盘、随身碟。当然,这些USB端子不仅能用来扩充储存容量,也可以安装无线网络卡或外接光驱。

    在音乐播放方面,X14不仅能播放内存于硬盘中的音乐档案,也能透过网络读取自家局域网络中的NAS音乐数据库,支持的格式相当广泛,还能播放高解析音乐,譬如PCM 24bit/192kHz、DSD(64/128)、DXD(24Bit/352.8Khz) 甚至连近期相当热门的MQA都在支持之列。操作播放可以使用内建5寸屏幕、遥控器,也可以透过专属APP「MusicX」在手机上遥控,或是用计算机透过网页接口操作都可以。另外,X14支持Roon Ready,拥有Roon的玩家也可以搭配使用喔!

新一代入门机:Cocktail Audio X14多功能播放器

    具备网络功能的X14还可以连接因特网,方便用家使用串流音乐服务,譬如Tidal、Deezer、Napster、Qobuz、Spotify、Airable等。当然,还有更简单的方式可以使用,上一代X12内建AirPlay功能,让苹果用家可以直接无线串流传输,这次X14添加了蓝牙传输能力并支持aptX,让更多用家可以享受无线传流传输音乐的方便性。

    X14的另一大特色是具备扩大机功能,采用效率较高的D类放大模块,可以提供每声道30瓦的输出功率,足以应付一般家用音箱。换句话说,您要是买了一台X14,只要再接上一对音箱就是一套完整的音响系统。

    当然,如果家中已经有高档D/A或是扩大机,背板上有1组光纤、1组数字铜轴可以输出最高24bit/192kHz的数字音频,还有1组RCA模拟输出,您也可以把X14当做单纯的讯源来使用。如此丰富的功能,就看您怎么变化使用了!

    器材规格

    型式:全功能播放器

    CPU:Dual Core ARM Cortex A9 running at 1.0GHz

    主存储器:DDR-1066 1GByte

    闪存:NAND Flash 8GByte

    屏幕尺寸:5寸TFT LCD(800 x 480画素)

    模拟输出:RCA×1 (Pre-out); 3.5mm×1 (耳机输出)

    数字输出:光纤输出 (Toslink) ×1; 同轴输出 (Coaxial)×1

    模拟输入:RCA×1

    USB埠:前面板×1(USB2.0);背板×2(USB3.0)

    扩大机输出功率:30W × 2 @ 1KHz, 8ohm, 1% THD

    支援档解析率:PCM 24bit/192kHz、DSD(64/128)、DXD(24Bit/352.8Khz)

    网络功能:Ethernet,WiFi USB dongle(选配)

    蓝牙:有,支援aptX

    支持硬盘:可装入3.5或2.5寸SATA硬盘一颗(HDD或SSD,最大容量8TB)

    尺寸:180×100×150 mm(W×H×D)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ifa Reykjavik冰蓝版现身9月1日开卖!Vifa Reykjavik冰蓝版现身9月1日开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31
20年的经典:Gradient Revolution音箱20年的经典:Gradient Revolution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31
Yamaha发表新的旗舰环绕扩大机RX-A3080Yamaha发表新的旗舰环绕扩大机RX-A3080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31
Piega品歌 推出全新的Premium系列扬声器Piega品歌 推出全新的Premium系列扬声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31
次旗舰新选择:Stenheim Alumine Five次旗舰新选择:Stenheim Alumine Five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9
全功能:AVM Evolution MP 3.2数字播放器全功能:AVM Evolution MP 3.2数字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3
简单好用:Moon ACE多功能播放器简单好用:Moon ACE多功能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8
一机多用:T+A MP 1000 E多功能播放器一机多用:T+A MP 1000 E多功能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