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柔性OLED面板需求将在2019年回暖

pjtime资讯组 2018-09-04

    据Digitimes Research称,由三星电子牵头的手机供应商有望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开始发布第一批可折叠智能手机,这推动了对柔性OLED面板的需求。

 

    尽管三星显示(SDC)在柔性OLED领域发展最快,但京东方正在迎头赶上,旨在与三星显示竞争,以吸引苹果的OLED面板订单。

    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LG Display(LGD)也在加速相关技术的发展,旨在于2019年中期开始向手机制造商提供OLED面板(尽管数量不多),并缩小与三星显示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面板领域的差距。

    Digitimes Research发现,手机制造商推出的大多数可折叠智能手机型号都采用了柔性显示屏的折叠式设计,与采用外部配置的显示器设计相比,技术上不那么复杂。然而,具有折叠设计的显示器仍然必须克服一系列问题:灰尘容易进入柔性显示器的弯曲部分,并且必须进一步增加柔性显示屏的可折叠次数。

    同时,随着可折叠模型的公开,柔性OLED面板的发展也已经从以可弯曲模型为中心的第一阶段开发转移到第二阶段,聚焦于曲率半径小于1.0R的可折叠面板。

    随着基板在柔性OLED面板生产中发挥关键作用,材料供应商推出了具有高透光率,耐热性和低热膨胀系数的无色聚酰亚胺(PI),为生产柔性OLED面板的理想选择。

    Digitimes Research还认为,三星显示已经完成了曲率半径小于1.0R的OLED面板的开发,并且已在三星电子使用该面板制造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上进行测试。与此同时,LG Display预计将在2019年底设定的原定时间表之前完成其1.0R OLED面板的开发过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火之下,柔性OLED还有多远大火之下,柔性OLED还有多远作者:萧萧  19-02-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