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浦VR教室助力南昌学校打造示范虚拟校园

pjtime资讯组 2018-09-07

    南昌县诚义学校坐落于美丽的南昌县象湖新城,因地处诚义路而得名,是一所充满活力、充满现代气息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师资雄厚,教学方式前沿。9月3日,县电教馆领导、诚义学校校长、骨干教师以及相关教育部门领导一行,重点参观考察诚义学校VR教育产品——博浦VR教室。诚义学校的博浦VR教室系全县首个在教育领域使用的学校,博浦科技为诚义学校提供创新的教育理念,将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VR)与教学相融合,为学生创设接近真实的学习环境,将抽象概念具象化,为学生打造可开放、可交互、可拓展的沉浸式多维学习环境,探索数字教育资源应用新模式。

图为:博浦VR教室考察团与学生们体验天文学课程

图为:博浦VR教室考察团与学生们体验天文学课程

    在博浦VR教室内,考察团成员分别体验了博浦VR教室的天文学课程及古生物课程。戴上VR眼镜,可以看到地球在太阳系中的位置,在繁星璀璨的茫茫宇宙之中,有一个孕育了生命的蓝色星体,她就是地球。在博浦3D VR创新实验室教学软件体验中,神秘的地球面纱被层层揭开,内部结构跃然眼前。学生们在体验过程中无形的完成了所要学习的知识要领,一番体验过后,同学们大呼过瘾!而古生物课程, 行走、翻转、摆尾、张口咆哮……恐龙——这些早已消失在沧海桑田的远古生物,竟然在屏幕上重生了!借助博浦3D VR创新实验室,我们可以和恐龙“ 亲密接触 ”。霸王龙向前迈着步子,甩着自己的大尾巴,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十分逼真。坐在前排的一位同学大叫:“恐龙的尾巴碰到我了!”学生们对恐龙充满了热情,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踊跃举手回答 ! 其生动沉浸式的课程内容、情境交互的授课方式,受到考察团的一致好评。

    体验课结束,“学生们对博浦VR教室的热情,真的超乎我们的预期。”诚义学校校长表示,将VR引入课堂,让学习变得直观、形象、生动,解决了不少生涩、抽象的教学场景无法在现实课堂中呈现的问题,身临其境地体验、互动,这相比传统课堂上,每天面对平面的课本,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县电教馆领导在现场体验完博浦VR教室的课程,对博浦VR产品为教育行业带来的创新教育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认为“VR资源充分的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更好的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其指出“博浦VR教室方案,非常适合学生课程中的体验和交互!”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影动力:VR科技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31
伟景行助力张家口城市规划更智能伟景行助力张家口城市规划更智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5
IdeaVR助力全国职校VR教学资源创作大赛IdeaVR助力全国职校VR教学资源创作大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27
VR+教育发展路上 四大“拦路虎”待除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4
博浦 3D VR创新实验室 深化产教融合博浦 3D VR创新实验室 深化产教融合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