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联建光电销售总监鲁总:把握“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 紧抓西部发展契机

佚名 2018-09-21

    前言

    成都InfoComm, 全球领先的数字显控系统提供商联建光电携专业的小间距LED可视化显示系统盛装亮相,受到广大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会上,我们有幸采访了联建光电西南销售总监鲁总就LED行业的发展、新技术、市场格局等行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成都InfoComm--访联建光电销售总监鲁总

联建光电销售总监鲁总

    小间距在西部前景光明

    首次在成都举办的InfoComm展,对联建光电意义非凡。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线上的重要城市,为企业进入市场,开辟了通往西部地区的市场大门。从目前的大屏市场上看,西部当地的小间距跟其他传统拼接显示产品的应用比率是1:1的关系,并非绝对的主导优势,这也是因为相对发展较慢地区,由于对LED小间距产品认识上的原因,导致用户很多时候在方案选择上,局限在过去的技术应用层面,这说明LED屏企的推广力度需要加大力度深入到更多区域,相信未来随着LED小间距布局的不断深入,小间距产品的占比将会逐渐提升!

    由于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上游供应厂商因环保要求在成本上会有所增加,今年一些LED行业的主流企业发出信号LED小间距要加价,涨价。鲁总坦言,如今小间距LED在西部推广的阻力也会受价格上一些因素影响,对于一些用户对品质要求相对较低即对预算并不太高的部分用户,一方面可能会选择市面上一些低价格小间距产品,另外一方面可能就彻底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传统显示终端。但是对于价格方面,联建始终愿与合作商保持一个友好、长期的合作。情愿牺牲自身的利润,也坚持对客户不提倡涨价,此次西部InfoComm展,无疑可以促进联建的产品与理念更好的深入西部市场。

    联建光电看好MiniLED 未来成长潜力大

    在交流期间,鲁总为我们分享了目前LED行业的几种新技术:先是业绩亮眼的小间距LED及目前备受关注的COB技术,还有目前传统企业力推的MiniLED,以及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MicroLED。

    目前联建光电已经研发出MiniLED产品,并在今年9月19号-21号上海LED展展出。相比现在的小间距LED,MiniLED在技术上有了一个大提升。首先,有效解决了LED显示屏高防护性高可靠性、节能、低反光度高对比度、广阔色域、超大视角、无摩尔纹、维修简单等痛点问题。其次,采用多合一阵列化的封装方式,具有突破性的光学性能,以及更高的集成度,能够突破传统SMD单灯封装尺寸限制,可轻松实现1.0mm以下点间距,加快了LED显示迈入0.X时代的步伐。

    MicroLED 优点包括低功耗、高亮度、超高解析度与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超省电、寿命较长、效率较高等。另外,具有较佳的材料稳定性与无影像烙印也是MicroLED的优势之一。因此,它被视为全新一代的显示技术。也由于它的出现,有人断言MicroLED未来将会取替小间距LED。不过MicroLED目前市场应用较少,产业链欠成熟,且成本过高价格尚无法让市场接受,预计在未来的3到5年,LED小间距的优势仍将持续。

    对于目前谈得较多的COB技术,鲁总表示,从前年开始,就有不少厂家开始大力推广C0B技术,但是到目前为止,从事该技术的企业相比传统小间距庞大的体量来说还是较少,且相关案例也不太多。而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COB模块化相对严重、缝隙问题;二,COB的维修存在技术瓶颈,出现故障则需要返厂维修;三,高光学因素会使图片的锐丽程度降低,对比度稍差;四,目前COB的交期都相对较长,而传统小间距目前无论从产业链来说还是技术生产上来说已经非常稳定,且颇具价格优势,案例也是遍布全球。

    COB技术的优势也许还需要一两年后才能显现出来,而MiniLED、MicroLED出现给COB技术这个发展会是一个新挑战。如果说MiniLED与MicroLED真正实现量产,可能对于传统小间距LED是一个冲击,那么对于COB技术来说也不例外。鲁总表示,联建光电对MiniLED十分看好。现在传统小间距LED可以做到1.2、0.8、0.7,而MiniLED可以把这个值进一步往前推,并预计MiniLED将来可能小于0.6,未来MiniLED或将为小间距LED行业带来新一轮的洗牌。

    增长背后的竞争---外围的行业更甚行业内部

    近年来,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的迅猛增长,行业有目共睹。从户外到室内,小间距LED屏应用在军队、公检法、安防、交通、能源、娱乐等领域遍地开花。然而,伴随产业链的日趋成熟,市场准入门槛被拉低,闻声而来的各种规模企业也蜂拥而至。 “如今,LED市场竞争的格局已经不是行业内的竞争,也会是来自外围的行业。”

    如安防企业,因为有着相同的客户群,从事小间距LED对于安防企业来说只是一个事业的延伸。企业的优势并不表现在产品与技术上,而在于客户资源以及健全的销售网络(销售网点);面对这类竞争,LED企业目前除了营销策略方面的改变外,重点应在服务上不断深化,来提升自己的优势。

    而对联建来说,除了以上两点外,联建在技术上的创新也是提升竞争实现差异化的重要手段。这些创新可以是新的产品、新的设计、新的特点,如去年推出的VA产品,无论是设计,稳定性,以及安装等方面,在行业里都有明显的优势。

    另外,鲁总还提到了联建光电在人与显示友好方面做出的努力,目前联建光电产品在解决蓝光辐射的问题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已通过蓝光人眼危害检测,同时兼备民用级电磁辐射class-B设计,符合国内外等多项认证标准,规格齐全,使用无忧。

    结束语

    目前,随着“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相继颁布实施,西部已被正式列为技术发展热点地区,现正飞速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显控系统提供商---联建光电以“客户需求”为宗旨,专注于产品研发和生产工艺改善;以“产品品质”为追求,严格贯彻ISO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了上百项检测项目;现在,联建光电正紧随市场潮流,推陈出新,用更专业更高端的LED可视化系统解决方案回馈客户,为客户带来更好、更高品质的视听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雷曼COB亮相智慧政法研讨会 接受检阅!雷曼COB亮相智慧政法研讨会 接受检阅!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8
齐普光电中空屏 无畏飓风“山竹”来袭齐普光电中空屏 无畏飓风“山竹”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