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2全屏显示占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50%以上

pjtime资讯组 2018-09-14

    群智咨询(Sigmaintell Consulting)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屏显示器对智能手机面板总出货量的渗透率达到55%,而第一季度为42%,这使得全屏面板成为行业主流。

    供应商方面,三星显示(SDC),天马微电子(Tianma),京东方科技(COE)和友达光电(AUO)为全屏面板的四大供应商。

    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对高端全屏面板的强劲需求推动下,与非晶硅(a-Si)款式相比,AMOLED和LTPS全屏显示器的渗透率相对较高。

    群智咨询表示,天马和友达光电最近表现良好,因其都在努力推出LTPS全屏面板。

    预计全屏款式与所有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的比例在2018年底将达60%,到2020年将进一步达到90%,AMOLED和LTPS型号占全屏面板的90%。 同时,到2020年全屏款式也将占非晶硅智能手机面板总量的65%。

    预计2019年采用无缺口全屏显示器的智能手机将开始激增,特别是对于高端机型,这反过来会推高对基于AMOLED屏幕的需求。

    群智表示,由于无缺口型和穿孔型全面屏越来越受欢迎,轮廓切削(profile-cut)AMOLED全屏面板将在2019年出现下降前,在2018年达到峰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屏下指纹传感器出货量持续增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0
UBI:2018年智能手机AMOLED屏将出货4.3亿片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6
用于智能手机的OLED有望超越LCD用于智能手机的OLED有望超越LCD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3
2018上半年缺口型手机出货量华为夺冠2018上半年缺口型手机出货量华为夺冠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3
台湾省面板制造商押宝mini/micro LED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