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2.0---希沃与奉新二中携手共建

pjtime资讯组 2018-09-25

    今年4月教育部发布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奉新二中经过认真调研,综合决策,按照行动计划中"试点引领,强化培训"的方法要求,奉新二中特邀希沃培训讲师为全校老师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在一周的时间内,希沃讲师对奉新二中350名教师进行了全面培训,随后全校还将进行信息化应用高级培训。


    为更好利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增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本次培训采用体验式方法,除了结合实际应用案例进行知识点的传授以外,每个知识点进行现场实际操作体验,遇到问题现场解答并进行专业辅导。并根据参训老师实际掌握情况,进行课程知识点内容与授课进度调整,带来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涵盖日常教学中备课、授课、班级管理、微课制作等方面的培训内容,让老师们直呼简单实用。希沃的专业培训师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细致、生动地向老师们讲解和演示希沃白板 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剪辑师等教学软件。为了让老师们更好地吸收本次培训,回去后能直接用在课堂上,希沃讲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充分对实际教学场景进行了结合,并给予参训老师充足的实践操作机会。

    虽然老师们来自不同的学段和学科,但都切实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课堂带来的新活力。第一阶段的培训结束后,大部分老师都能顺畅地用希沃授课助手连接交互智能平板,并懂得了基本的白板操作知识,有的老师甚至已经开始在班级优化大师上建立自己的管理班级。

    培训得到了参训老师的一致认可,该校兰老师表示:“希沃的设备本来就简单易用,再经过这一次培训,老师们日后再教学上就更加游刃有余了。很及时、很有价值的一次培训。”和一旁的张老师聊起这次培训的作用,她笑着说道:“虽然我是音乐老师,但我也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的改变。今天的学习很实用,以后有一些音乐课程我也可以自己录下来,再用剪辑师整理成教程视频,这样学生们学起来就更方便了。”

    本次培训,希沃信鸽受到奉新二中管理层认可,学校注册开通了希沃信鸽。“希沃信鸽”是教育信息化发展新阶段里的一款能提供“有效教学小数据”辅助学校管理者优化管理、科学决策,并对教师进行发展性教学评价的数据服务平台。他能够帮助管理者为学校信息化情况多维分析,让校园管理更便捷;教师教学工作数据,让教师评价有据可依;学生行为数据呈现,让班级管理更有效;信息化听课评课,让教学教研简单高效。可以说通过希沃信鸽,校园管理者可以更加科学、合理的进行决策。

 

 

 

 

 

 

    任何先进的信息技术产品,只有在与教学进行深度融合后,才能真正为教学带来改变。希沃深知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对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的重要性,在不断投入技术科研投入力度、带来优质教育信息化产品方案的同时,也勇于承担起培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重担。

    据悉,未来,希沃将会和奉新二中一起,持续加大对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课程和校园管理的投入,为教师提供更专业、更系统、更优质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智能助教:作文也能自动批改了希沃智能助教:作文也能自动批改了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1
邀请函:Ventuz 即将亮相BIRTV 2017邀请函:Ventuz 即将亮相BIRTV 2017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11
走进希沃杏坛计划第三期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杏坛计划第三期高级研修班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