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帕行业观察|激光电视或率先在商务场景普及

pjtime资讯组 2018-09-26

    显示设备是商务场合重要的标配,但是,在不少场合主办方并不能找到相对合适的显示产品。目前大部分会议室会选用两类产品:大尺寸液晶电视和商务投影机,这两种产品的优点在于屏幕足够大,能够兼顾到后排参会人员的观看需求,但是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会议室空间有限,三米视距内的前排客户都会感觉比较刺眼,大尺寸液晶屏带来强烈的压迫感和辐射让人身心疲惫。

    而传统的商务投影机在满足尺寸的情况下,需要较长的投射距离,一旦采用这种方案,前排的客户同样需要“躲避”强烈的投影光线,这对于大部分空间有限的会议室而言也是无奈的选择。

    那有没有一种比较合适的方案能够兼顾到观看效果又能节省空间呢?跨界杀进商务市场的激光电视或许是集成商的新选择。

    激光电视并不是传统形态上的电视,本质上还是超短焦激光投影机,由于采用激光光源,所以其色彩表现非常好。在亮度上,激光器发光效率高,光线集中,能够达到液晶显示同等水平,即便是白天开会,拉开窗帘也同样不影响观看。目前激光电视采用了超短焦光机,在距离幕布20cm左右即可投射100英寸大屏幕,由于投射距离非常短,参会人员无须担心被光线照到眼睛。最重要的一点是激光电视是漫反射光线,不刺眼,没有压迫感,小空间同样适用。

库帕行业观察|激光电视或率先在商务场景普及

库帕激光电视用于会议室背投显示

库帕行业观察|激光电视或率先在商务场景普及

库帕激光电视小型会议室应用

    对比家用市场,激光电视或许会率先在商务会议场合率先铺开,目前由于还处在市场培育阶段,价格是激光电视普及最大的拦路虎。而对于高端商务会议这类刚需场景,采购方对于价格并不会太感冒,加之有同尺寸液晶产品价格作参照,激光电视具备明显的优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