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力樟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培训

pjtime资讯组 2018-09-28

    9月27日,希沃培训服务讲师团队受邀为樟树市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此次培训由樟树市教育局集中组织,全市所有的分管副校长、电教信息主任参加。此次培训的开展,给樟树市老师提供了学习信息化教学技术的平台,对全市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希沃培训服务受到众老师的称赞。

希沃助力樟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培训 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在实际中的应用,活动安排了专家讲座、一线教师说课分享、希沃讲师培训、创客培训等环节,邀请江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邵新龄、赣州黄金小学方露璐、赣州田心明德小学童艳芳、希沃高级讲师徐益兆等老师进行分享。其中,邵老师解读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对当下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两位一线老师的说课,充分展示了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交互式应用,后期将会全市进行课程推广,这将有利于推进全市逐步实现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师生互动方式的提升与变革。

希沃助力樟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培训 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结合当地教师对信息化教学的应用情况,希沃高级培训讲师团带来了专业、系统的培训课程,并结合实际教学案例、融合教学场景,深入浅出为老师们展开培训。内容包括希沃白板 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在教学中常用、实用的软件讲解和实操辅导,这些软件涵盖了老师课前备课、课中授课、班级管理、课外微课录制剪辑等各大方面。

    此次培训,希沃信鸽受到校长、主任们的热捧。“希沃信鸽”是教育信息化发展新阶段里的一款能提供“有效教学小数据”辅助学校管理者优化管理、科学决策,并对教师进行发展性教学评价的数据服务平台。他能够帮助管理者为学校信息化情况多维分析,让校园管理更便捷;教师教学工作数据,让教师评价有据可依;学生行为数据呈现,让班级管理更有效;信息化听课评课,让教学教研简单高效。可以说通过希沃信鸽,校园管理者可以更加科学、合理的进行决策。

希沃助力樟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培训 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在培训现场,王老师表示:“这次培训,我切实感受到了先进的教学设备给教学带来的方便。回去后我就要试试数学的学科工具。”而学校领导在对培训给予高度赞可的同时,也道出了众老师的心声:“我们都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教学带来的改变,但是这也向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在后续的教学中定会更得心应手。希望老师们在培训后也能经常通过线上的学习平台不断保持能力提升。”

    本次培训结束后,希沃还将为樟树市进行一轮覆盖到全市中心小学以上学校的到校培训,培训规划近50场。因本次培训所覆盖的老师较多,面对基础各异的老师,如何因材施教、在有限的时间内让所有老师有所收获,是讲师们面临的挑战。对此,希沃讲师一方面提前根据樟树市整体教师情况做了培训内容的调整,在课程中覆盖了难易程度不一的学习内容,以确保不同底子的参训老师能获得相对应的收获;另一方面则在每一节课上都安排了培训讲师,以便在最快的速度内给老师进行即时答疑和手把手辅导。

    培训伴随着老师们的欢声笑语走向尾声。在培训中,可喜的看到:通过培训,众老师不仅在课件制作上有了提升,教学思维也有了新的突破。希沃培训讲师代表表示:“老师们的表现很令人惊喜,希沃会持续给老师带去专业的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银科技智慧班牌3.0,有慧性更人性中银科技智慧班牌3.0,有慧性更人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1
教育信息化2.0---希沃与奉新二中携手共建教育信息化2.0---希沃与奉新二中携手共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5
走进希沃杏坛计划第三期高级研修班走进希沃杏坛计划第三期高级研修班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