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江湖儿女招贤令”剑指年轻人 释放品牌年轻活力

佚名 2018-09-30

    同是江湖儿女,谁还没点江湖个性?江湖依旧在,就看你会不会搞事情!喜欢科技和程序的你,将更受欢迎。在压力中越挫越勇的你,将更有机会……”不久前,康佳发布了“江湖儿女招贤令”的招聘活动。

康佳“江湖儿女招贤令”剑指年轻人 释放品牌年轻活力

江湖儿女招贤令”持续发酵

    本次招聘海报采用黑白灰的经典武侠风插画设计,并且每幅插画都对应一个场景,通过武侠人物形象的IP设计传递品牌调性,将招聘需求进行故事化,并且通过插画和短视频形式向用户输出,拉近了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康佳“江湖儿女招贤令”剑指年轻人 释放品牌年轻活力

康佳“江湖儿女招贤令”剑指年轻人 释放品牌年轻活力

    在越来越多的90后以及95后眼中,一份好工作的核心标准是能够在职场中实现自我价值,并从事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工作。网红主播、小说作家、平台大V等新兴职业受到热捧。

    目前,康佳江湖儿女招贤令已经收到了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简历。康佳表示:“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江湖’,我们希望尊重人才个性。”

    为了“拉拢”年轻人,康佳提供了完善的薪酬制度与培训制度,不仅为员工提供在行业内具有竞争性的薪酬待遇与各种补贴、福利,而且还有独特的双通道发展、双导师制度等。

    坚持品牌年轻化战略

    此番“画风突变”,其实并非心血来潮。事实上,“年轻化”早已提上康佳集团的议事日程并付诸战略。就在去年,“高管任命制度”破冰,康佳启动有史以来首次最大规模的公开招聘,“准80后”周彬履新担任总裁,成为第一位通过市场化公开竞聘的方式而上任的核心高管。70后的康佳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和周彬“搭班子”,意味着70后高管团队掌舵康佳,全新形象布局也渐渐显山露水。

    要想品牌年轻化,首先自己的血液必须年轻”,康佳显然深谙这道“江湖规则”。一个内部年轻不拘一格的队伍,对外传递的感觉势必也是年轻有姿态,将为品牌发展带来持续动力。

    珠联璧合的是,今年康佳开启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战略转型。作为康佳的核心业务,也是实现未来千亿目标的重要板块,新组建的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

    作为新公司的第一任“少帅”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总裁常东显然对年轻人期许更多。按照部署,康佳电子科技把彩电、智能家居、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等业务收到麾下,未来年营收200-260亿元,彩电年销售量目标1500万台。

    集团的转型升级为高度市场化、品牌年轻化奠定了基础。”常东如数家珍:今年发布的人工智能电视A1、变频电视R1、音乐电视M1,都正对胃口,深受年轻人点赞,“我们希望与年轻人跑到一起、唱到一起、看到一起、玩到一起……”

    在年轻化战略的路上越走越欢

    2017年,康佳通过赞助江苏足球队和成立球迷协会,成为西甲大中华区官方合作伙伴,发力体育营销模式。

    去年,康佳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星空传媒共同发起了“心之旅·加速吧梦想”大型公益音乐教育计划,有意帮助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还独家冠名“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提高在年轻群体的“刷频量”。

    为了拉粉90后,康佳还与咪咕旗下代表着原创视频最高荣誉的“G客盛典”大赛联手。此番布局的野心不言而喻:提升年轻人群中的曝光率。

康佳“江湖儿女招贤令”剑指年轻人 释放品牌年轻活力

    这些创新探索与试水,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康佳实现营业收入176.25亿元,同比增长5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提升1007.16%。

康佳“江湖儿女招贤令”剑指年轻人 释放品牌年轻活力

    年轻才是生产力。”在业内分析师看来,彩电行业萎靡的当前大环境下,之所以可以逆市增长,一方面技术创新仍是王道;另一方面,剑指年轻人的亲和姿态功不可没。

    未来,康佳将继续坚持“品牌年轻化”战略,让康佳不断散发新的活力,绽放更多可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你的家=XESS浮窗全场景TV+无限可能你的家=XESS浮窗全场景TV+无限可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30
XESS浮窗全场景TV天猫开售,国庆好礼相送XESS浮窗全场景TV天猫开售,国庆好礼相送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