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电企业进入海外市场加速

pjtime资讯组 2019-01-04

    中国电子商会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视消费及2019年趋势预测报告》指出,2018全年中国市场彩电预计销量将达4500万台,预测2019年整体销量将不容客观,或出现下滑3至5个百分点的可能,但OLED、QLED、激光电视、AI人工智能高品质电视消费占比全面提升,中国彩电市场靠量取胜的策略将失效。

    彩电市场总量下滑,彩电制造企业变革"广撒网"策略,未来在销售方面将扶持重点渠道,在产品结构上将走精品路线,海外市场有待深耕。记者在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上了解到,彩电制造企业海外规模继续扩大,品牌建设、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方面系统推进。

    《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人工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达到40%,或成高端产品标配。行业首个《人工智能电视认证技术规范》的出台,也将以严苛的技术标准规范市场,为消费者选购人工智能电视提供权威依据,成为带动人工智能电视普及的发动机。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在会上表示,一方面,人工智能给消费者带来更方便、更精准的场景化服务和体验,另一方面也构建出客厅新生态,大屏经济有望依托新的商业价值重新崛起。

    《报告》显示,未来1年,中国彩电市场需求规模不会有明显变化,彩电产品在技术革新上也不会有大动作,OLED、QLED的放量和激光电视成本的进一步下探,将对2019年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风行4K电视N65 专为大客厅精选风行4K电视N65 专为大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1-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