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播系统在精品课程录制中的优势

pjtime资讯组 2019-01-07

    录播系统对于高校的精品课程制作有着重要的帮助,方便高效的把教室内的上课场景录制成精品课程视频文件,上传到学校网络平台上供师生观看,实现教学资源的丰富和共享。对于精品课程的录制,录播系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下面几方面。

    录制模式多样化:视频录播系统在录制过程中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单画面的电影模式录制、或者画中画模式录制,甚至是三分屏的多画面录制。不同画面的录制模式能够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如需对教师授课、学生听讲、老师板书、回答问题的学生特写、教室全景等画面录制,那么三分屏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跟踪系统完善化:目前市场上的录播系统中的跟踪系统也越来越完善,教师可以在讲台、教室中自由走动,录播系统就能够自动的完美切换跟踪,也能够对学生的起立、回答问题等情况进行很好的跟踪录制,无缝跟踪及录制,让整个视频课件达到完美的效果。

    录音效果清晰化:随着各项技术的发展,录音系统采用高灵敏的拾音器或者吊麦设备进行师生的声音采集,这种设备的优势在于能够对周围环境的噪音进行过滤,同时还能够随着录像画面的切换而对声音自动切换,有效的保证了视频画面和师生声音的统一性及清晰度。

    兼容扩展方便化:技术不会一成不变,每天都在不断的发展,而录播系统也必须具备良好的兼容性以适应技术发展的大环境,既要能够和学校现有的校园网、多媒体教室、安全系统等系统设备兼容,同时还能够不断的升级更新以满足用户新的需求。

    除了上述的几点录播系统的优势外,随着现在录播技术的发展,移动录播系统的出现,改变了录播系统只能在室内录制的弊端,即使是在室外也能够实现场景的录制。

精品课程的录制--录播系统的优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锐取yCat无线便携录播让教育录播变简单锐取yCat无线便携录播让教育录播变简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04
掌握全场 Datavideo HDBaseT便携式移动录播掌握全场 Datavideo HDBaseT便携式移动录播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6
互联网大潮下的4大课堂教学趋势互联网大潮下的4大课堂教学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常态化与分布式录播系统的差异分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AI真的让网络教研如虎添翼吗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6
创新为本,技术先行 紫旭新品首次亮相创新为本,技术先行 紫旭新品首次亮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1
直击录播使用培训现场:为紫旭点赞直击录播使用培训现场:为紫旭点赞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3
录播系统录制课程的屏幕视频设置录播系统录制课程的屏幕视频设置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