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 康得新首发SR开发套件

pjtime资讯组 2019-01-14

    2019年1月8日,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如约举行。超过 155 个国家4500 家全球行业巨擘及创新公司加入这个科技朝圣周,纷纷展示自家的黑科技与惊艳新品。致力于新材料科技之美的康得新(KDX)推出系列智能显示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并首发 SR开发套件,成为科技盛宴的新看点,为众多伙伴带来惊喜与期待。

1.jpg

借5G商用东风,行业巨头纷纷深耕“智能化”。

    本次CES展上,显示终端、汽车、家居等多领域的全球巨头无不像约好了似的聚焦“智能化”。联想的“群起而攻智”理念,在实时在线、云处理、多样交互方式等领域意欲落地;芯片巨头高通隆重介绍了第三代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力求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占据领先优势;LG则高调宣布在智能手机、电视、空调、洗衣机、机器人和吸尘器等家电实现嵌入ThinQ人工智能技术……一个触及各个方面的智慧生活时代伴随着5G已然到来。

    强交互的智能化体验将如何实现,需要哪些神秘力(ji)量(shu)助力?

    相比于传统体验,立体显示与感知交互相结合的沉浸式体验更符合人类本性需求。立体模拟现实SR技术成为“智能化”灵魂伴侣,因其重视深度感知与空间交互,且不载任何眼镜类的载具,使用户体验更善解人意,更随心所欲,同时也更高效便捷,因而也在这纷繁复杂眼花缭乱的世界里更“懂你”。

    继上一届CES展会提出SR概念后,康得新发起并联合全球众多一线厂商与合作伙伴共同成立SR联盟,去年11月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康得新受GSMA邀请加入Cloud AR/VR论坛;本次CES推出32” 8K SR Dev Kit(即SR开发套件),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性的SR开发生态,让“极致用户体验”走出实验室,进入真实生活,汽车、家居、办公、健身、娱乐等将无处不智能,无处不交互,无处不乐趣。

    交互智能的需求无处不在, SR迎来了最好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

    随着软硬件性能提升以及内容应用的不断丰富,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生机盎然。据知名行业咨询公司Digi-Capital的分析预测,2021年扩展现实(XR)的市场份额将超过1500亿美元。处于交互沉浸式体验前列的SR将扮演着重要角色,必将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姿态,实现自由无拘的全场景、全终端应用。

    多举几个场景应用的栗子:SR+教育培训,“看到”绝迹的恐龙、“摸到”月球上的岩石、“闻到”远古时期的花香……SR技术能够构建混和现实的学习环境;SR+运动健身,随时就可以进行奇妙的野外攀岩、草原骑行、海底潜泳,做到这一点只需要将智能的运动器材与感知交互技术结合;SR+游戏娱乐,进入游戏与怪兽交战,感受花香与血腥,身临其境,虚实难分,真假难辨,关键是摆脱了限制运动空间和自由度的眼镜等载具哟,乐趣多了有没有;SR+远程办公,在自己的办公室内就能立即进入全球项目的工程设计,360度无人机模型就在你头上,对长途出差说不,很酷有没有?

 

    5G让虚拟现实技术拥有无限可能,满足人类“真实”和“交互”本能需求的SR技术,正在成为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的重要连接窗口。SR与工业、医疗、教育、娱乐、办公等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对我们的生活将产生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

    打开“SR开发套件”宝盒,有哪些神奇魔法?

    康得新旗下DIMENCO公司CEO Maarten Tobias说得好,“随着沉浸式体验风靡全球,我们致力于创造未来的交互平台(SR技术),将现实主义、社交互动、沉浸式体验与AI等融入SR。”

d789688a69c73f2f76f726aba01bc9d.jpg

Maarten Tobias与客户交流

    SR开发套件硬件方案,包含配置人眼追踪功能的32寸8K裸眼3D显示器、手势识别传感器、触觉体验发生器、360度环绕立体声音响、消回声全向麦克风等,用以提供极具真实感的全方位立体体验。软件方面,配置了兼容各种传感设备和内容制作软件的开发软件工具包,帮助开发者根据自己的技术与市场优势,自行开发SR应用软件模块。

    据悉,康得新将于下半年对开发者全面开放该套件,此外更大屏幕尺寸的SR开发套件也即将发布。

32寸开发者平台.jpg

康得新32” 8K SR开发套件

    目前,这一平台已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吸引了欧洲、美国、东南亚与中国的众多合作伙伴。

    使用超声设备提供触觉模拟的Ultrahaptics公司CEO Steve Cliffe兴奋地谈道,“将触觉体验融入立体交互内容,使得交互更加鲜活,更具有沉浸感与吸引力。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康得新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创造最自然的交互平台,助力开发者创造出丰富的沉浸感奇幻内容。”一家知名美国软件商讲“有趣立体与自然交互方式相得益彰,这将是未来体验的主流,有着巨大发展空间。我们期待在内容应用方面采用SR展开研究合作,开发精彩的3D交互应用。”

ec346db2d02fc5b41d9a68ea107dfa8.jpg

基于32” 8K SR开发套件完成的“弹弓”游戏

    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说,“我们在多领域全终端持续提升裸眼3D用户体验,将好看、好玩的3D应用带给用户;同时倡导并发起SR开放平台赋能应用场景,在5G的春天,康得新愿与全球终端厂商、软件商、内容商等合作伙伴一起创新现在,并望远遇见未来。”

27寸acer可切换,和我们的软件.jpg

客户体验3DsMAX软件环境下无人机模型的立体呈现

    康得新此次也展示了智能显示交互领域其他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与宏基联合开发的 27寸裸眼3D 显示器、与伟视通合作的12.3寸车载2D/3D可切换中控显示、与Barco公司合作完成的专业医疗显示器、全新裸眼3D平板产品、Rokit裸眼3D手机、基于15.6寸4K 3D笔记本用于三维专业设计软件(比如3DsMAX等)立体呈现的3D渲染软件、基于微软Office 365用于展示各种格式立体模型的Office 3D软件等。

VISTEON伟视通的12.3寸 车载中控显示,可切换.jpg

康得新与伟视通合作的12.3寸车载2D/3D可切换中控显示

barco的医疗显示器.jpg

与Barco公司合作完成的专业医疗显示器

rokit手机.jpg

裸眼3D平板(左)与Rokit裸眼3D手机(右)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康得新裸眼3D广告机亮相智慧城市博览康得新裸眼3D广告机亮相智慧城市博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7
泰瑞参加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泰瑞参加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30
酷比魔方联手康得新首推裸眼3D娱乐平板酷比魔方联手康得新首推裸眼3D娱乐平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9
康得新联合中国联通参展世界移动大会康得新联合中国联通参展世界移动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9
TCL:与康得新携手,共创美好新视界TCL:与康得新携手,共创美好新视界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5
CES2019:8K联盟(8KA)正式成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