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取新一代录播 让教育资源共享变成现实

pjtime资讯组 2019-01-17

    从古代的科举取士,到如今补课热、考研热、高考热、择校热等现象,折射出来的是千百年来人们对于教育重视力度居高不下。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后,接踵而至的是对于院校的选择,为此,择校继而又成为了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一个新的热点,现在不仅仅是大学,甚至连中小学、幼儿园也同样难逃厄运,高价购买学区房、全家齐好阵通宵排队抢学位等现象比比皆是。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择校”狂热,大家对此也莫衷一是,而其根源在于教育资源分布的严重不均衡。基于这一现状,锐取新一代的全自动教育录播系统,便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让教育资源共享变成现实。

    首先,分布式域设计,形成整体的区域共享支撑环境。锐取教学视频管理平台采用分布式域设计,可实现多级平台的部署,设计上支持无限级平台接入和分离。即一个学校可直接进行单一部署,后期只需要简单配置即可实现多个学校与区级平台、市级平台的整合,并可实行单点登录(即只要在一个平台登录都可以进入其他平台);当合并的学校想脱离合并的资源平台的话也可以配置网站进行脱离。支持各平台在独立使用与合并共享之间进行切换,此设计让区域间的共享变得更灵活更方便。

锐取新一代录播 让教育资源共享变成现实

    其次,多样化的管理及搜索方式,方便资源的获得。平台上的教育资源除按年级、学科等进行分类外,还设有课堂直播、名师工作室、资源订阅与收藏等功能模块;同时平台嵌入独创的视频虚拟切片技术,将45分钟的课堂视频按知识点进行虚拟切片,学生可以直接按知识点搜索视频片段,而无须浏览整堂课的视频来查找。以上这些功能和模块,有效保证了资源查找和获得的有效性,有益于资源的多样化共享。

    最后,快速发起主题讨论或会议,体验交互式共享。锐取教育录播系统在原有基础上整合了视频交互模块,支持主题讨论、研讨会等多种视频互动活动的开展,支持包括视频、音频、文字交互在内的多种交互活动的开展,通过简单的活动发起、活动通知和活动参与,即可实现实时的“桌面式”交流和研讨。打破传统的让共享仅仅停留在资源互换的层面,达到基于资源共享的思想交流和碰撞,让资源共享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分析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和共享的基础上,锐取教育录播系统在实践中迈出了成功的步伐,锐取教育录播系统不仅克服了传统录播系统的不足和资源共享现状中的一些弊端,同时更好的服务于优质视频教育资源的共享。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直播+教育”的下半场,企业如何借势“直播+教育”的下半场,企业如何借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5
录播+人工智能 锐取瞄准教育痛点录播+人工智能 锐取瞄准教育痛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5
“在线教育直播”都有哪些机遇与挑战?“在线教育直播”都有哪些机遇与挑战?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4
跟紧了,常态化录播的趋势已经到来!跟紧了,常态化录播的趋势已经到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4
以智能赋能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以智能赋能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4
录播系统在精品课程录制中的优势录播系统在精品课程录制中的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07
AI真的让网络教研如虎添翼吗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