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金融深化革新 人机互动能力强化

pjtime资讯组 2019-01-25

    金融业作为前期信息储备密集的行业,人工智能时代具有显著的优势,基于前期机器学习和信息分析构造的人工智能系统更能够符合实际场景需求,作为人工智能最有潜力、最大的赛道,智慧金融正在快速推进。

    金融业作为集存取款、贷款等企业和个人金融业务为一体的行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发展,使其智慧化程度一直领先于整个市场。金融业本身强大的资本能力和业务范围,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正在实现持续的更新,在原有的智能基础上,更好的实现人机互动来打造智能空间是最大的发力点。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作为目前市场上发展最为成熟的生物识别技术,在众多场景中作为重要的身份识别入口,频频精准发力。金融行业作为对信息和身份安全具有严苛要求的应用领域,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在金融领域不同场景中鼎力相持。

    在智慧金融构建过程中,人脸识别能够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包括柜面授权认证、智能柜员、刷脸取款、VIP客户识别、人脸联网核查、银行信贷管理等。搭建人脸识别监控系统,在服务区域内对人员身份进行有效管理,保障线下交易和服务的安全度。

    人机互动

    人机互动作为场景构建和提高场景效率的基础,在线下金融空间升级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不管是功能处于不断升级中的自助服务机,还是增加更多互动性和人性化特征的服务机器人,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都是为了构建更为柔性、去人工化的空间,提高体验度和效率。

    同时,从机器人向更融合的人机协同等场景渗透的过程中,基于包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和图像识别等技术能力的智能平台的构建,从而满足自动化、智能化的需求。

    基于智慧金融不断深化的产品方案需求,嵌入式硬件模块也需要作出相对应的调整和规划,处于市场中的供应商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也需紧抓市场脉络,推陈出新。在华北工控的业务规划中,增强人脸识别和人机互动能力在基础硬件层面的应用,成为研发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人脸识别方案

    1.基础人脸识别模块

    作为嵌入式计算机方案解决商,在基础层面搭建满足特定场景需求的硬件系统,华北工控人脸识别模块凭借灵活性强的外部接口和网络接口方案,在不同的场景下都具有基础场景构建能力,搭建人脸识别应用层网络。

    在华北工控人脸识别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中,通过搭建优质的芯片组和处理器,采用成熟的工业计算机级别技术,提供丰富的IO接口,板型紧凑,集成度高。对于,信息输出方面的性能包括独立双显、板载WIFI、多功能接口等,集工控产品的稳定性、低能耗等为一体。

    2.人脸识别监控系统

    对于人脸识别场景构建中的监控模块,华北工控NVR方案和监控摄像头方案都通过搭建高性能的芯片组视觉平台,通过边缘计算等来拓展产品方案的数据处理能力, 采用优质解码器和视频拼接技术,支持高速存储,为网络IP视频监控系统量身打造。

    人机互动方案

    对于高效有保障的人机互动系统的构建,除了为保障其正常运行所提供的嵌入式计算机方案,在语音识别等人机互动技术,以及智能机器人等人机互动媒介等维度,华北工控自主研发的多款具有场景针对性的产品方案,也能够在其中大放异彩。

    1.基础语音识别模块

    通过赋予产品方案优质的24小时实时语音存储能力,搭建基础语音识别硬件平台,来保障语音识别过程的高效、稳定运行。同时,通过打造 集成3D图形单元和1080p编码/解码视频引擎,使产品方案具有优异的图像、视频场景构建能力,以此来在数字化场景构建和语音识别多个层次来打造产品的实际应用性能。

    2.智能机器人硬件模块

    在公司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产品团队进行产品设计、技术引进、产品生产的过程中,就严格按照其对于性能、技术等各方面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业计算机级别产品性能优势。通过打造多串口和网络接口来提高系统与外界的信息交互与网络通讯能力,充分发挥工业计算机级别研发和生产流程的优势,充分满足特定场景需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无人餐厅成智能硬件企业布局新着力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12
AI芯片落地速度不断更迭 谁将抢占先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0
谈提高电梯数字标牌渗透率的关键谈提高电梯数字标牌渗透率的关键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9
华北工控 服务型机器人成为市场首宠华北工控 服务型机器人成为市场首宠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数据处理成嵌入式硬件的基本能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06
华北工控嵌入式产品方案助力楼宇建设华北工控嵌入式产品方案助力楼宇建设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3
华北工控参展春季CMEF 助力智能化医疗华北工控参展春季CMEF 助力智能化医疗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4
从制造到“智造” 数字化升级之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