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pjtime资讯组 2019-01-28

     AV杂志到访了Harman在洛杉矶的体验中心,与其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的总裁Mohit Parasher就收购、重组以及研发易于应用并赋予价值的智联产品等重要性问题进行了交流。

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最近几年是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的转型阶段。自2017年被三星收购后,公司进行了重组,关闭了几个工厂但组建了三个技术能力中心,使其专注位于加州的声学,德克萨斯州的电子、DSP、视频&控制以及丹麦的灯光照明三个主要领域。

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哈曼国际执行副总裁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总裁Mohit Parasher说道:“我们已经看到了去年完成的重组带来的积极影响。事实上,2018年是订购单创纪录的一年,推动此番增长有两根本原因:这一年是我们音频产品销量最高的一年;另外美国以外的区域销售也取得创记录的增长。与此同时,我们还推动了盈利率的攀升。“

    “为了充分利用我们品牌背后的力量,重组是必要的。原来每个品牌都独立运营,拥有自己的制造、研发、采购和销售渠道,但无疑,将它们整合为一个平台将释放巨大潜能。

    “这就需要将其工程研发中心、供应链中心、销售团队、售后支持团队、技术支持、服务中心和骨干IT系统的位置进行迁移。”Parasher表示:“我们在非常快的速度下进行了重组,因为这个行业变化太快了。”

    公司还投资了多个功能板块,包括IT平台、新实验室、视频和控制核心技术,并新聘了350名员工,从行业外招聘了一些顶尖的工程和软件人才。

    完整的解决方案

    那么,重组后的业务在收购后表现如何呢?

    “三星和哈曼之间有着巨大的潜在协同效应,”Parasher说,“视频、音频和灯光打造完整体验,尤其是在娱乐、大型场馆和体育场馆内。2012年收购灯光设备制造商Martin Professional是一个明智的举动,如今三星还在此整体业务中引入显示屏,从而真正将所有业务整合在一起。”

    一些集成商说他们是专业的音频或视频专家,但不了解灯光,这是一个可以改变的思维模式。 这关乎终端用户体验,它是基建于物联网、音频、视频、控制与灯光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AV杂志前往洛杉矶体验中心之前,我们参观了附近的太平洋温尼特卡剧院,体验了一个完全集成的专业影院解决方案:哈曼的JBL专业影院音响配备三星首款电影 LED屏-Onyx。

    “这种影院解决方案就是我们对未来的初期展望与实现,即将视频显示端与哈曼其他专业设备相结合,给予终端用户的的各类整合型体验。”Parasher说到。

    这两个品牌之间的相互智联在用户端还可遇见——三星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Nexshop,由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北美区域)经销,并已应用于位于纽约的哈曼民用旗舰店。这一点在CES上也很明显,哈曼的智联和自动驾驶汽车在展示中,创新性的结合了个性化的智能音频、智能传感器和三星OLED显示屏,创造了身临其境的个性化体验。

    Parasher鼓励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从智联汽车事业部汲取灵感:“我们可以从智联汽车业务中借鉴Linux中的开发工作,并将其引入专业领域。”

    向其他市场学习

    在哈曼和三星共同致力于让产品在专业领域更易于使用、安装、调试和服务的同时,他们也正在借鉴由简易性、智联和美学设计驱动的消费产品。

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这一环至关重要,我对工程团队的指导思想是,它不必因为是专业设备而需要复杂,唯独质量不可妥协。”Parasher从哈曼亚太地区的民用业务部门加入Harman Professional,担任总裁已两年有余,在此期间,他见证了哈曼多次的技术革新。

    “消费品行业每隔两到三年就会发生变化。但在专业音视频领域中,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接受并适应新兴技术,同时专业领域的购买决策需要更多的利益相关者参与…这个行业有时会需要耐心等待 。但我们想要加速!”

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创新不仅仅是提高产品质量,而且需要做好成本控制,让更多的客户能够从这项技术中受益。”

    例如,我们在大型线阵方面做得非常好,但却错过了一个重要市场:针对较小场地的小型线阵。所以结合我们的专业技术,推出了新的JBL VTX A8。

    坚持鼓励创新

    重组后,哈曼还大举兴建体验中心,继上海和新加坡后,在美国和欧洲也开设了体验中心,拓宽全球用户的体验网络。

    作为对体验中心的补充,哈曼根据公司核心技能所在地开设了技术能力中心。“声学必须在洛杉矶,因为这里聚集了一些最优秀的声学人才,而且可以接触到电影和娱乐行业。”丹麦的Aarhus已经成为一个光学工程中心,因此将照明业务和体验中心设在那里是有意义的。

哈曼:不断学习与坚持创新赋能新未来

    在哈曼全球,还专注于点对点培训和传统培训。“让我们的团队互相学习并且将他们的知识传播出去很重要,尤其是在工程和应用技术方面。这也是我们整合研发和技术能力中心的主要原因——当他们在一个屋檐下时,才会有真正且优质的学习和提升。

    通过在一个IT平台上创建一个包含工程知识、海量信息的大型存储库,来自任何站点的工程师都可以随时访问这些信息。“我们正在创建一个主动学习的环境,把人集中在一起,为他们提供获取信息和知识储备的基础设施。基于此,我们有机会改变这个行业固有的模式。我们也有责任,因为哈曼还拥有出色的品牌和营销网络,还有三星这样的优秀投资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PreSonus发布Studio系列USB-C音频接口PreSonus发布Studio系列USB-C音频接口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5
L-Acoustics、DiGiCo演绎不同的运动骄傲L-Acoustics、DiGiCo演绎不同的运动骄傲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1
雅马哈NS-NSW100,开启无线低音新体验雅马哈NS-NSW100,开启无线低音新体验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7
EQ:用科技还原真实的声音!EQ:用科技还原真实的声音!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7
当“七星级”KTV温莎遇见哈曼当“七星级”KTV温莎遇见哈曼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9
哈曼专业音频解决方案落户首尔龙城酒店哈曼专业音频解决方案落户首尔龙城酒店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