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屏玩出新花样,十一70年大庆大出彩

花开无期 2019-10-10

    LED显示大屏是2019年70年国庆庆祝活动的最大“显示技术赢家”:不仅仅是指挥调度中心、现场固定信息大屏、各种数字告示显示、陕西省彩车的LED显示系统等大量采用LED大屏显示技术,群众联欢背景的手持屏幕,更是成为应用创新的焦点。

    由BOE提供的3290块可折叠手持光影屏组成的拼接阵列等智慧显示系统解决方案,立体呈现了《红旗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等相关主题,成为联欢庆祝活动仅次于焰火表演的“第二宏大”视听特效,将70年辉煌盛世呈献给全国人民。

    来自手持背景板的灵感和创新

    在大型的现场表演中,采用手持画板,作为“拼接”背景,是一种传统的“演出手段”。这种背景构造技术,最大的优势在于“组织”上的灵活性。

led屏玩出新花样,十一70年大庆大出彩

    从规模角度看,一个中小学的庆祝活动都可以在操场实施一场“拼图秀”;国家级大型活动也可以同类组织。从技术支援角度看,由于采用人力的方式实现“画面拼变”,将最复杂的变化寄托于人体的巨大能力,实现了“复杂问题简单化”。尤其是当场地不允许“提前部署大量机械设备”——例如,70周年大庆的天安门广场,活动众多,上午的阅兵、晚上的联欢,无法实现部署大量设备驱动显示画面变化——,这时候人员的流动与灵活优势就是无法替代的。

    但是,“手持画板”的背景拼接方法也有显著的不足之处。一方面是大量人员的协调训练和现场指挥,随着规模增加,难度几何级数上升;另一方面,现有的“印刷产品”不能满足夜晚等光照条件差的场景中理想的显示效果。

    LED手持光影屏恰可以解决以上两个问题:画面同步交给技术——人员的工作被进一步简化成“流动的画面支撑”,解放了人员在画面构成中的“操作”负担;LED的高亮主动显示确保任何环境下的优秀显示效果——夜晚画面会更美。这一产品创新,为大型演出,尤其是场地具有高度临时性的演出,提供了高度创意化的崭新视觉解决方案。

    “不掉链子”,手持LED屏必须“够强”

    3290名联欢群众通过手持的方式实现LED屏显示拼接。这虽然解决了“舞台背景临时性、流动性的问题”,同时数字视频技术也解决了“内容切换”的繁琐性。但是,长时间持有和保持LED手持屏的姿势,依然是一个“不轻松”的体力活。

    所以,在产品设计上,必须“轻”。这方面,BOE采用了碳纤维、铝合金、镂空LED灯板等轻量化人性设计,尽可能降低产品重量,较常规的相同尺寸LED屏重量下降6成,保障人员手持产品的舒适性,降低现场群众的体力负担。同时,这款LED屏还采用“可折叠”设计,便于群众在使用前后的携带,降低产品在准备阶段磕碰的风险。

    但是,手持LED屏不仅仅需要“减负”,参加国庆联欢这样的活动,更需要高可靠性。一方面是,提高LED显示本身的可靠性,必须对产品的安全防护、电路设计、IC适配采用最高的技术标准,保障应用中的完美显示。另一方面,由于是移动临时显示,系统必然采用电池供电。这就要求产品设计上充分考虑电池的携带、节能、电池散热等新问题,进而适合特殊应用的需求。

    而且,相对于一般的LED大屏工程,这种移动的、临时的拼接画面体系,在信号传输上只能采用“无线”技术。而无线信号体系,涉及到“3290”块屏的同步问题、信道宽度问题和保密与安全问题。

    这方面,BOE采用LoRa(远距离无线电)低延迟控制系统搭配同步播放时间校正技术,实现视频画面高度完美同步;设备内的视频文件进行了MD5(信息摘要算法)双向密码校验,确保信息安全和保密内容万无一失;异步信发系统满足大规模集中信号内容下传的带宽需要,充分保障了群众联欢过程的特种显示需求。

    手持光影LED屏是一种前所未有的LED显示创新应用,其中一系列产品的技术突破,必然有助于整个LED显示产业的应用升级。在70年大庆联欢上的出色表现,将成为“手持LED”显示应用的“发源点”之一。行业专家指出,这种创造性的产品,渴望在大型演出、重要赛事、展览展示、城市亮化设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第77届教育装备展 胜龙亮点抢先看第77届教育装备展 胜龙亮点抢先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0-10
国星MiniLED IMD-M07助力TCL打造4K电影墙国星MiniLED IMD-M07助力TCL打造4K电影墙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4
天合光电携新品亮相infocomm India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9
齐普光电LED助阵罗马尼亚万人音乐会齐普光电LED助阵罗马尼亚万人音乐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7
世遗节日 艾比森地砖屏化身艺术舞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7
雷凌显示LED屏助阵2019雪佛兰创界发布会雷凌显示LED屏助阵2019雪佛兰创界发布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7
丽晶光电助力CCTV-5,燃爆FIBA篮球世界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