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on系统助力 SCU 自动化课堂录播系统

佚名 2019-10-12

    坐落在美国硅谷中心地带的圣塔克拉拉大学(SCU)是一所完美融合了耶稣会传统式教育与创新精神的高等教育学府。近期,学校计划对现有的教学软硬件设施进行分期的改造和升级。项目中包含了视音频系统的升级,目的在于通过优化视音频效果,提升整体的教学质量。

    现场效果:

    坐落在美国硅谷中心地带的圣塔克拉拉大学(SCU)是一所完美融合了耶稣会传统式教育与创新精神的高等教育学府。近期,学校计划对现有的教学软硬件设施进行分期的改造和升级。项目中包含了视音频系统的升级,目的在于通过优化视音频效果,提升整体的教学质量。

    SCU 与视音频集成商 Avidex 达成合作协议,由他们负责根据每间教室不同的应用需求来设计和部署全新的视音频系统。虽然 Extron 的视音频及控制产品遍布整个校园,但本文将向您重点介绍的是部署在 Lucas Hall 的利维商学院的独特的课堂录播系统。该设计支持自动位置追踪,这使得授课老师可随时走下讲台,站在教室的不同位置为学生讲解,或与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为了方便老师在课堂上更为灵活的授课,实现无人值守的操作系统,设计中集成了 Extron IPCP Pro 550 IP Link® Pro 控制处理器,Sony® SRG300H/W PTZ 摄像机以及 Shure® MXA910 MicroFlex® Advance™ 天花板阵列式麦克风。

    “实践证明,将 Extron DMP 128 Plus 系列音频处理器、Shure 阵列式麦克风和 Sony PTZ 摄像机集成在一起,统一由 IP Link Pro 控制处理器进行控制和管理,是当今教室应用环境最为理想的解决方案。”- Joel Bennett, SCU视音频技术经理

    课堂录播系统的全新演绎

    SCU 最终采用的解决方案成功排除了老师授课模式受局限,学生课堂提问内容无法被收录,以及采用边界麦克风时过多杂音被一同收录等问题的困扰。只需要点击 TouchLink Pro 触摸屏的屏幕即可开启视音频系统和课堂录播系统,无需他人协助, 老师可直接进入课堂内容。该系统可通过识别演讲者所处的位置来追踪其声音信号, 还能够随着他们位置的变化,自动对所有设备的设置进行调整, 以达到最佳的录制效果。如今,同学们无论坐在哪里发言,都不会影响声音的收录,省略了传递麦克风或走上讲台发言等繁琐的步骤。同时,它也大大促进了课堂上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此外,天花板的阵列式麦克风有效降低了环境噪音。

    “随着同学们对远程教学和课堂录播的日渐依赖,采用顶尖的录播技术对我们而言尤为重要,它能够让我们在当今激烈的竞争环境当中保持领先的地位。通过 Extron 视音频及控制系统和 Shure 阵列式麦克风的集成应用,我们成功兑现了对学生和教职工的承诺 - 更好的交互式学习环境,和更便捷的操作系统。”- Nancy A.Cutler, SCU 首席信息官(副)

    Extron Pro 系列控制系统实现自动化音频及视频追踪

    通过程序设计,Extron IPCP Pro 550 IP Link Pro 可持续对 MXA910 自带的 8 个麦克风的音量等级进行监控。根据识别到的最佳声音所在的位置,控制处理器可快速调用最适宜的视频采集预设。每个预设都能够激活指定的 PTZ 摄像机,设置拍摄角度及调整对焦。随着老师在教室内走动变换位置,或有同学现场提问,会陆续触发多个视频采集预设。在预设启动后 8 秒内,如未检测到声音信号,控制处理器将自动切换回默认的全景拍摄。全景拍摄可将教室内讲桌,屏幕和白板,以及大部分学生的座位收入画面中。

    “首次为 SCU 打造如此全能型的教室视音频系统,对身为系统设计师和集成商的我而言是一场挑战。与 Extron 和 Shure 的合作,让我们成功为 Lucas Hall 设计了这一独具特色的视音频系统,该项目也成功吸引了众多高等教育行业的技术专家来到 SCU,参观及学习他们的全自动课堂录播系统。”- Bill MacLeod,Avidex 系统设计工程师

    Lucas 126、福布斯家庭会议中心和 Lucas 107 等房间是首批安装试点。其设计主要通过 Extron DTP CrossPoint 4K Series 图像解析度转换演示矩阵切换器来提供完整的视音频信号切换及路由。讲桌装有置信监控器,根据教室的不同大小,配备 2 个或以上的投影系统,以及 LCD 平板显示器。电脑、实物展台或媒体播放器等信号源设备,以及视音频设备分别被安装在房间后方的 IDF 机柜或讲桌内。讲桌表面嵌入的 Extron Cable Cubby® 接线盒,可提供便利的视音频连接,以及为老师的笔记本电脑或其它设备提供电源连接。

    IPCP Pro 550 控制处理器可在 DTP CrossPoint® 矩阵切换器内置 IPCP Pro 控制处理器的基础上,提供额外通讯端口的增补。Extron 强大的 Global Configurator Professional - GC Pro 软件可利用局部变量来监控外部反馈,通过视频追踪预设可将条件逻辑应用其中。

    老师可使用讲桌上安装的 Extron TLP Pro 1220TG 12" 桌面型 TouchLink® Pro 触摸屏来手动操控系统。当老师在课堂上需要使用教室前方的白板写字时,可将主屏幕升起,由另一个投影系统来继续提供画面演示。

    DMP 128 Plus 通过 Dante 网络支持阵列式麦克风

    DMP 128 Plus C AT 数字音频矩阵处理器可支持多个音频任务及信号路由。其中包含带 AEC(回声消除)的音频会议,多路麦克风信号的混音及处理, 音频信号源输出至功放系统,以及将音频信号传输至室内其它系统。Extron 的 DSP Configurator 软件可为 DMP 128 Plus C AT 音频矩阵处理器提供便捷的音频 DSP 管理。该软件灵活的用户友好界面大大简化了自动混音的复杂分配。MXA910 和 DMP 128 Plus 系列音频矩阵处理器的内置逻辑程序可确保流畅、一致的声音质量,无需后期剪辑。

    MicroFlex Advance 天花板阵列式麦克风通过 Dante 网络连接至 DMP 128 Plus 音频矩阵处理器。处理器灵活的输入可接收通过 Dante 网络传输的来自 MXA910 的节目音频及其它音频信号,并对其进行 AEC (回声消除) 和包含混音在内的一系列输入处理。阵列式麦克风可通过网络交换机获得 PoE 供电, 其它设备可使用由 DMP 128 Plus 提供的幻象电源。

    “通过 Lucas Hall 的项目,我们知道了当今课堂录播系统所缺少的正是像 DMP 128 Plus 音频处理器和 Shure MX910 这样的完美组合,而 Extron IPCP Pro 550 控制处理器对画面采集跟拍的强大控制功能更是为这一系统锦上添花。” - Sean K.Kennedy,SCU 视音频技术专家

    成果反馈

    全新的系统可在授课老师进入教室后即刻启动,快速进入课堂录制,全程无需他人协助。课堂上,老师们无需再关注麦克风等设备,更无需担心学生的提问被系统“忽略”等问题,从而能够更专注于课堂教学以及和学生的互动。对此,学校的老师们都感到非常的满意。(图片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自 SCU)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视拼接处理器入驻某金融中心大视拼接处理器入驻某金融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0-08
赢康成为Extron NAV系列中国区总经销商赢康成为Extron NAV系列中国区总经销商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29
Extron 盛装亮相 InfoComm China 北京 2019Extron 盛装亮相 InfoComm China 北京 2019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