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5G商业成功,华为5G设备全球发货超40万

pjtime资讯组 2019-10-17

    [瑞士,苏黎世,2019年10月16日] 2019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BB Forum)期间,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指出:个人、家庭和垂直行业对5G的需求真实而迫切,5G已在全球规模部署。运营商可加速发展当期可商用的业务,从而变现5G技术红利,实现5G商业成功。

    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发表主题演讲

    在题为《加速5G商业成功》的主题发言中,丁耘指出,移动通信产业30年以来,5G首次实现一年内标准、频谱和终端等基本要素全面成熟齐备。2019年初韩国率先实现5G成功商用,产生了积极示范作用。同年,中国成为第一波规模商用部署的国家,首期60-80万站的建设规模带来产业利好。5G建设正当时,全球运营商竞先加速建设5G网络,当前已有56个运营商实现5G网络部署,40个运营商正式推出了5G服务。截止目前华为已获得60多个5G商用合同,5G AAU(Active Antenna Unit)模块发货超过400,000。

    丁耘在发言中指出,业务的繁荣才是产业进步的驱动力。回归商业本质,运营商可在三大商业领域实现商业变现:

    在个人业务领域,5G大带宽、低时延能力将会把MBB业务推向新高度。5G激发AR/VR、直播、视频、游戏等新业务,为消费者带来体验上质的飞跃。运营商可灵活采用多种量纲+本地特色的文化增值内容组合,通过有吸引力的5G套餐资费设计,加速用户向5G迁移, 实现5G初期的商业正循环。体验升级驱动消费升级,运营商可实现与消费者的双赢。

    在家庭宽带业务领域,消除家庭数字鸿沟、宽带提速是刚需,也是5G商用的业务目标之一。在欧洲,当前约有7000万家庭需要宽带联接和宽带提速。运营商可采用“有线光纤”与“无线光纤”协同建设的理念,快速解决家庭宽带最后一公里的入户难题。华为已协助多家领先运营商发展5G FWA(固定无线接入)业务提供类光纤宽带体验,快速满足家庭用户需求,为5G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在企业业务领域,千行百业正在积极拥抱5G,期望5G提供保障端到端SLA(服务水平协议)的服务,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基于行业明确的业务区域、业务模型和商业回报预期,运营商可以打造不同SLA等级的时延、带宽、可靠性等5G网络原子能力,并灵活组合满足千行百业多样性的业务需求,为行业用户带来新价值的同时也打开5G蓝海市场。

    丁耘强调,5G使能千行百业数字化是长期持续的过程。运营商需要从现在开始构建新的网络能力、运营能力和商业模式,拥抱5G 2B业务转型。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是创造未来。运营商、管制机构、垂直行业、供应商、集成商等各方需携手合作、创新探索,共建一个繁荣的5G产业未来。

    2019全球移动宽带论坛由来自全球的运营商、产业链、垂直行业、标准及行业组织、媒体和分析师等1500余人出席活动。现场展示了最新的5G技术方案、商用案例,以及面向2C、2H、2B领域的丰富应用,包括5G云AR/VR、5G 8K直播、5G 云游戏、5G机器视觉、5G远程控制等。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链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西博会 朗驰欣创亮相两大展区西博会 朗驰欣创亮相两大展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3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全容器化5G核心网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9
中标麒麟和华为桌面云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中标麒麟和华为桌面云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