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南行 ▏CREATOR快捷助力中海油高效能源发展

pjtime资讯组 2019-11-08

    南海被看做是中国石油行业的希望,不仅是我国目前重要的原油贸易通道,更蕴藏着巨大的油气宝藏,是我国四大海域中最大、最深、资源最为丰富的海域。整个南海的石油地质储量大致在230-300亿吨,天然气总地质资源量约为16万亿立方米,约占中国总资源量的1/3。堪称,中国的油库,享有“第二个波斯湾”的美誉。

    2018年,中海油着手布局南海石油大开发。在海南海口设立了中海石油(中国)海南分公司,并于2018年3月6日正式取得营业执照。这是中海油在天津、深圳、湛江、上海四大分公司之后,设立的第五个上游分公司。开发南海,中海油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作为中海油在海南分公司的项目基地,在整个项目大楼的音视频建设方面,CREATOR快捷正全力配合该项目办公大楼的信息工程建设,为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提供了因地制宜的智能多会议室集中管控大型组网解决方案。在整个解决方案当中,我们提供了:200多套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46台大型混合拼接矩阵45套可编程中央控制系统200多套HDMI传输器

    中海油海南分公司项目分为御府国际和荣城铂郡2栋大楼,2栋大楼包含大小会议室和生产应急指挥中心近50个,整个项目布局的特点就是会议室多,会议室位置分散,信号源不集中。对此,我们采用了智能多会议室解决方案来融合音视频及集控系统,达到快速、直观、准确的管控各个会议室。

    根据这一项目特点,我们在各个会议室都配备了PRO混合拼接矩阵、中央控制系统和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矩阵和中央控制系统解决了单个会议室间的集中控制和信号切换的问题,而可视化分布式系统与本地混合拼接矩阵相链接实现了两栋大楼全部会议室和生产指挥中心的音视频互联互通,从而解决会议室位置分散,信号源不集中等一系列问题。

    智能多会议室解决方案跨网络级联的功能把各个独立的会议室链接起来形成互联互通的状态,并同时针对多个会议室进行联网管控,实现一键集中式管控,节省人力物力,使会议系统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

    并且由于中海油会议管理人员级别的不同,需要划分不同的会议操作权限,因此CREATOR快捷权限管理功能可以大大提高会议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当然,跨网络传输也将使远程会议变得更加的便捷。用户只需通过触控端界面,进行简单的操作,便可快速高效地与各地团队及客户间的语音、视频及数据文件进行实时交互和同步。

    而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中,围绕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平台,建设立体化全息感知网络、协同联动的智能应用保障体系为核心。      在此核心基础上,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融合视频监控系统可实现区域内信号的互通,并支持各类系统的实时接入,IPC实时解码各路视频监控系统,使生产指挥中心具备网络视频监控、指挥调度、视频会议等功能,形成一个覆盖整个生产指挥中心的信息化应急指挥决策网络系统。打通数据 “孤岛”,构建统一、融合、智能、高效的最强大脑。

    在可视化调度方面可支持任意信号随时调取上屏,多画面漫游拼接,实时信号预览回显,全可视化调度,自定义预案。使所有分散的信号都实现统一管理和控制,从而实现可视化管理和指挥调度。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海洋石油、天然气工业的飞速发展,中海油以昂首阔步的姿态挺进南海深水以及超深水领域,深海油气资源的加速开发,必成为我国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增储上产的新极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面向未来 AVCiT魅视领跑智慧安防面向未来 AVCiT魅视领跑智慧安防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05
Datavideo ITC-300数字导播通话系统Datavideo ITC-300数字导播通话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0-30
广东广播电视台走进魅视,共话科技未来广东广播电视台走进魅视,共话科技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0-23
CREATOR快捷2018年度经典案例展播CREATOR快捷2018年度经典案例展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