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九师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签约暨希沃杏坛研修班活动圆满举办

pjtime资讯组 2019-11-19

    新疆建设兵团第九师位于亚欧大陆中心塔城地区额敏县,就在这个西隅小城,近期签署了新疆建设兵团第九师教育局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启动了为期2年的种子教师应用提升工程。希沃作为该项目的发起和执行单位,与建设兵团第九师教育局签署了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协议,开启了种子教师选拔、考核和希沃杏坛研修班。

    近两年来,在频繁和扎实的希沃软件应用基础培训和提升培训的背景下,兵团九师的教师们对希沃软件的基础应用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基于此,九师教育局有意打造一支骨干教师团队,引领当地教育信息化发展朝专业性更强的学科融合和创新方向前进。

    11月初,希沃与九师教育局达成口头协议,即刻启动全师种子教师应用提升工程,从下辖的10个团场学校和师部学校,筛选出90名骨干种子教师,经过10天线上考核和视频作业提交评审,20名教师经过严格筛选,认证为希沃杏坛一星讲师。

    11月14日,在九师小白杨中学,九师教育局领导和希沃代表签署了希沃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协议并进行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希沃启动了为期两天的希沃杏坛高级研修班,开启了西北首个希沃杏坛线下研修活动,为种子教师应用提升工程拉开了帷幕。 

    希沃学院高级教师顾问梁杰和朱磊担任此次研修班的主讲老师,从学科融合课程、学科融合课件制作、学科融合课件展示、杏坛导师专业成长之路、金牌讲师等课程对老师进行了深度培训和指导,经过两天的培训和考核,西北第一批“希沃杏坛三星导师”诞生了。

    来自164团中学的聂老师说:“杏坛研修班,让我颠覆了以前的唯教学理念先的想法,信息技术的使用,是让理念更好的分享和共享,既然老师的任务是传达知识的信息,那么使用更合适教学,更能加速知识传递的手段,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而且更契合现在学生的兴趣!此次培训在学科融合方面,让我收获满满,即时的表达,快速的对接信息,完整的展示,是我以前未有过的,突然有种大学毕业对未来无限憧憬的感觉!”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过此次希沃杏坛高级研修班活动,11位骨干教师将回到当地,“以一带百”,把核心教学技巧和学科融合创新方法带给更多教师,推动九师的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希沃也会继续为九师的老师们提供卓越的培训服务,助推教育信息化在九师的深化改革,融合创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精准教学落地生根,智慧课堂引领未来精准教学落地生根,智慧课堂引领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0-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