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VS创新:能源行业未来十年,谁主沉浮?

pjtime资讯组 2019-11-21

    2019年11月19日-21日,全国石油石化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小鸟科技作为专业视听解决方案领导者,受邀参与本次论坛,并就时下能源显示控制的智能化进行系统分析和方案展示。

中石油、中海油、中航油领导

参观小鸟展区

    传统能源行业面临的困境

    国内油田早期开发都是以石油会战形式为主,经过几十年的磨合,独一无二的石油圈层逐渐形成,至今没有哪个行业可以像石油这样能够独立支撑起几十万乃至上百万人口的城市。

    “油田”这一专有名词现早已涵盖地域、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直接导致传统能源行业面临的现代化困境不仅是单点问题,而是从生产、调度、到企业办公的全线改革。针对能源的行业特点,结合时下的专业视听技术,小鸟科技研究并发布了全新一代的能源链条式解决方案,满足能源企业从生产调度、会议指挥到展览展示的全线显示控制需求。

    0 1·智慧厂区业务操作、生产调度

    生产是能源的起始端,小鸟能源智慧厂区解决方案从源头为能源行业保驾护航,实现对不同业务数据的集中处理,并将生产信息进行可视化呈现,方便厂区领导进行生产调度,同时设备具有智能化报警功能,一旦发生故障,自动报警提醒,切换至备份系统继续保障能源生产。

小鸟中海油海南生产基地项目

    0 2· 行政办公多地会议、应急指挥

    能源生产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了应对多种突发情况,应急指挥方案尤为重要。

    小鸟能源应急指挥方案从两大方向入手:多方会议和指挥系统。通过可视化管控系统,辅以无损传输技术,实现多级别、多地区、多部门的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紧急情况下,及时做到统一运维,集中管理,让事故危机“止于始萌,绝于未形”。

    0 3· 企业展示沉浸式、交互式体验

    品牌化是现代企业的重要特征,无论三桶油还是电力、风力等能源企业,品牌形象都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小鸟能源企业展览展示方案具有交互式、沉浸式的特点,不仅在显示硬件上有多种选择,同时也配备相应的交互展示系统,采用大屏触控设计,单手即可操作,更炫更酷,数据化、立体式、全方位展现企业实力。

    在科学技术和管理手段匮乏的年代,中国能源界通过制度和榜样的力量创造了无数奇迹,至今“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依旧在耳旁回响。

    步入新世纪后,我们不仅需要精神学习上的持之以恒,对智能管控模式的接入也要紧跟步伐,坚持能源系统的瘦体健身,做好全链式的现代化管控,只有这样,才能在继续发扬大庆精神的同时,建设"科技、绿色、和谐"的现代化能源企业,让城市的经济发展多一分动力,让国家的能源安全多一分可靠。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470亿美元市场 带你认识IPTV,AVoIP,SDVoE2470亿美元市场 带你认识IPTV,AVoIP,SDVoE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06
大视拼接处理器入驻某金融中心大视拼接处理器入驻某金融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0-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