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屏显示超大视角,鸿合让课堂更有趣有料

佚名 2019-11-28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推进,多媒体辅助教学设备作为现代教育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课堂教学中逐渐占据“C位”,成为教师创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情境的首选。但随着多媒体教学的不断发展,教师对多媒体辅助教学应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课件信息量大,造成内容堆砌;学生难以消化理解教学内容,课件呈现的“间歇性”展示,割裂了教学内容的前后关联……

    针对教师的教学实际需求,鸿合科技借助通过物联网、无线通信、多点触屏等技术,融合软硬件教学设备,搭建出新型双屏互动教学环境,构建了一种全新的双屏教学解决方案。两个屏幕既可以融合为一个整体使用,又可以独自显示不同的教学内容,还可以彼此相互关联,同时保留了传统多媒体教学、交互式教学的优势,为教师提供多元内容展示手段和方式,满足多样化的课堂教学。

    鸿合双屏教学解决方案的核心主要体现在双屏幕的无缝组合上,相比单个显示屏来说,双屏镜像显示可获得更大视角,呈现更多内容,观者视觉体验更好;还能根据人左右脑认知特点不同,形成记忆关联,进而带来教学效果的大幅提升。

    频繁在黑板和多媒体讲台前切换幻灯片和板书,限制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发挥。而鸿合双屏教学解决方案,在一屏展示课件时,另一屏可下拉白板并记录教学笔记,支持两个白板共同用一个板书笔记,“展示+板书”完全不冲突,方便教师对前、后知识点进行对比;双线教学更有趣有料,在一屏展示课件的情况下,另一屏打开任何资源配合讲解,包括图片、音视频、Office文档等。

支持各类文档演示、操作极简

    鸿合双屏教学解决方案拥有手机式触控,极简操作,课堂上,教师利用简单的手势操作即可开展日常的教学活动。此外,原生文档,直接使用,支持用户常用的各类文档演示,包括PPT、Word、PDF、图片、音频、视频、网页等各类文档,打开后保持文档原有的版式、内容、动画效果不变。还支持手机、PAD等6路信号源多画面无线投屏,对教师操作而言,带来了极大地便利。

    互动是未来课堂的核心,鸿合双屏教学解决方案也是充分体现并围绕这一核心而设计的。左右交互,一键互换两个屏幕的显示内容,教师可以随心所欲控制。

    PPT同屏播放,左右屏实时显示当前正在播放的PPT内容,包括版式、内容、动画效果一致;PPT联动播放,在PPT播放的过程中,可以一屏播放PPT动画,另一屏显示PPT上一页的内容,并始终保持这种联动关系。一面“视”窗,一面“智”窗的教学模式,实现了多视角联合教学、视觉化立体授课。使教师的教学、学生的学习、学习资源的获取、师生的交流与互动更加智能,更加便捷。

    鸿合双屏教学解决方案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很多老师的关注和喜爱,此方案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为学生营造创新能力的有利环境,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善于探索求知的兴趣,调动创造性思维的能力,同时对促进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也非常有益。双屏教学作为一种教学创新,它为教学方法的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平台,是鸿合科技在教育装备方面又一次不错的探索和尝试,期待鸿合科技继续坚持创新,不断为师生提供更丰富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