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 各地的白板教学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pjtime资讯组 2019-12-11

    秋冬学期是最适合开展教学活动、提升教师水平的时期,在信息化技术应用方面更是如此。一开学,各地东方中原白板教学活动一直火热进行中,通过深度培训、教研磨课、公开课展示、教学评比等方式,将东方中原白板软件和课堂教学深度结合,打造有趣高效的互动课堂,实现白板软件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和普及。

    今天,给大家分享正在进行中的天津、兴安盟、赣州三地的培训与教学活动盛况。

    天津:青年教师白板周

    天津市北辰区实验小学举办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青年教师电子白板周:第十五周和第十六周(12月2日至12月11日),全校共计26位教师参加,所有教师均用东方中原白板软件进行教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个活动,他们一直在探索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高度重视教师信息素养的提升,已培养出优秀教师获得2019年度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现场一等奖。有了这种骨干老师作为榜样,学校的白板教学氛围非常浓烈。

    早在今年的6月15号,东方中原教研组就和北辰区实验小学的教研组一起组织举办了一次白板软件深度应用培训,探讨了白板软件每个功能与教学的深度结合,二十多位青年教师参加。这次的电子白板周,正是对培训后这几个月白板教学实践最好的一个总结和分享。

 

(活动现场图集锦)

    兴安盟:交互式电子白板培训周

    兴安盟电教馆于12月9日-13日在各旗县市开展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培训,此次培训的培训老师是各旗县选出来的5位信息化骨干老师,给阿尔山、科右前旗、科右中旗、突泉县、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6个旗县市的几百位老师带去东方中原白板软件与各学科深度融合的分享。

    5位培训老师均是在今年9月18号,东方中原教研组组织的一次白板软件深度应用培训中成长起来的。通过培训后两个多月的应用实践,他们已经成长为培训者和分享者,带领着更多老师开始白板教学的常态化应用。

(培训现场图集锦)

    赣州:白板教学大赛周

    江西省赣州市文清路小学(梅江路校区)于12月初开始举办全校东方中原智慧白板教学大赛,五十多位教师参加,从十一月底开始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和综合组四个组进行针对性的培训。经过一周多的准备,12月2号-6号全校完成了初赛。老师们将白板软件的各种功能与教学进行深度结合后,课堂更具互动性和趣味性,很多巧妙的应用让本来枯燥的知识点变得直观有趣,教学赛课过程精彩纷呈。

    本次初赛中脱颖而出的老师将会继续打磨课程,在接下来的一周会迎来最后的总决赛,进行全校公开课展示。通过一场比赛,带动了整个学校的多媒体互动设备的应用。

(活动现场图片集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图解东方中原170寸电容白板一体机图解东方中原170寸电容白板一体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21
Smart Show 2019展会亮点细节首次公布Smart Show 2019展会亮点细节首次公布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11
大有可为 | 东方中原高教智慧应用大有可为 | 东方中原高教智慧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01
跨界互联智慧办公,看东方中原2019OA展跨界互联智慧办公,看东方中原2019OA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