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威亚用云上工程破解教育信息化新出路

佚名 2019-12-19

    奥威亚早在2016年前,就在行业率先提出了构建适合中国教育 “互动云”战略,一针见血地指出,教育信息化工程,首先是一个“云上工程”:教育信息化产业的未来必须“腾云而起”。

    智慧教育是今天教学产业最热的风口,更是吸引了无数厂商和资本的参与。但是,面对AI和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却并非所有参与者都能抓住“最紧迫”的市场需求。

    2019年,奥威亚教学视频互动和智慧化解决方案进一步升级,提出“易互动、易教研、易直播、易运维”的四个易的战略目标,并推动全国超过3万所学校的“云上智慧教学”革命。在浙江千校结对、鲁疆重点帮扶、安徽在线课堂、等国家重点项目中获得成功应用。

    上来PK“下去

    “智慧教学有一股浮躁的氛围”,行业专家指出,在教学产业向信息化的高级阶段发展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业外”力量,通过资本和概念纽带渗透进来。这些新力量固然看到了智慧教育产业的发展机遇,但是更多带着资本逐利的“快消”调性,并不深刻理解教育产业的“与众不同”。

    奥威亚大力推动“教育视频上云”工程时,四个云的概念就遭到了众多的“不理解”:为何一家课堂视频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现在重心转向云端?这种大跨度的转型是否超过了市场需求和产业实践的基础?教育市场能否接受这些与历史方案截然不同的新应用呢?

    实践最终证明,奥威亚是最理解教育产业特质的“专家”:视频教学的活力,就在于给更多的人看的权利——云技术恰好是这一目标的最佳解决方案。以云为依托,奥威亚的远程互动教学、同步课堂、一师一优课解决方案等很快“全面开花”,甚至跨过海峡两岸。奥威亚凭借强大的直播云技术,支撑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达到66万人次的网络直播。

    “善于抓到教育实践中的核心痛点,”这就是奥威亚能够率先推动教育信息化行业

    应用“云”化的基础。2019年,这一战略再次升级“易互动、易教研、易直播、易运维”四个易的目标,进一步扣住了“云之后”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命脉”。将智慧教学的实用性、可用性、易用性、常态化“下沉”到每一个教室。

    “易互动、易教研、易直播、易运维”四易是真正的“硬功夫”,是真正抓住了智慧教育产业“下沉落地”的痛点,在教学产业率先引领了“模式与理念”的革命,更是“云上”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技术进步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的抓手。

    为百年树人,提供新的道路

    有人说“今天智慧教育的创新投入,就是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军备竞赛”。站在百年树人的高度,更能看到一场千年未有的教育技术和方式大变革已经展开。

    作为视频互动与智慧教学方案提供商,奥威亚始终秉承央企责任铭记教育初心,从最基层的实践需求出发、将前沿先进技术应用于教学革命的探索。从四个云到四个易,不过是这种产业创新的又一次跨越。“云+端”、“易先行”,奥威亚视频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标杆,更为百年树人不断探索崭新的道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专递课堂深入乡村教学点希沃专递课堂深入乡村教学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17
录播系统的音响设备的主要组成录播系统的音响设备的主要组成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11
紫旭科技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紫旭科技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11
奥威亚如何开辟教育信息化新道路?奥威亚如何开辟教育信息化新道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19
奥威亚从2017年到2019年的变与不变奥威亚从2017年到2019年的变与不变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29
全国乡村教师发展论坛引出哪些新思路?全国乡村教师发展论坛引出哪些新思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