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陪你成长|南宁市阳光新城学校家长开放日体验智慧课堂

pjtime资讯组 2019-12-20

    12月19日,在这个微寒的冬日,南宁市阳光新城学校五象岭北校区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开放日。

    据悉,一直以来南宁市阳光新城学校都在致力于探索未来教学变革。今年,为了构建常态化智慧课堂,五象岭北校区引进了希沃易课堂。

    为了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智慧课堂了解希沃易课堂的管理与教学方式,以及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和活动情况,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学校特意邀请学生家长亲临课堂,体验和交流新型教学模式。

    上午9点,家长们陆续来到学校走进课堂。此次开放日,学校特意安排了多门不同课程供家长观摩。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学科之外,还有书法、音乐等艺术学科以及亲子互动课。老师们各展身手,学生们兴趣盎然。

    书法课上,老师细致地讲解“入”字笔画书写,同时让学生各自进行练习并使用希沃学生平板对自己的书法作品进行拍照上传,所有同学和老师都能够及时看到彼此的学习结果。通过对比,老师再进一步讲解,纠正落笔细节错误。

    在场的家长惊喜地表示,没想到书法课还能和信息技术融合得这么好,不仅可以及时把孩子的学习情况直观呈现出来,还能够借此及时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如果以前自己上学的时候就有希沃易课堂就好了。”

    为了让家长进一步参与到智慧课堂中来,本次开放日特意设置了亲子互动课。课堂上,家长需要和孩子一起完成老师在希沃学生平板上布置的互动益智游戏——“数字华容道”。随着老师一声“开始”,学生们全神贯注,迅速进入状态,手指随着大脑思维在平板上迅速滑动,数字位置不断变化……

    参与游戏的家长表示,尽管看着只是在平板上玩游戏,却在不知不觉中让孩子的数学思维得到了锻炼,课堂的氛围也活跃了起来,孩子反而学得更快了。这和传统的学习方式不同,希沃易课堂不再局限于课中,而是涵盖课前、课中和课后,孩子回了家也可以看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学习资源。

    随着家长开放日的圆满结束,在场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希望这样全员参与、互动极致的智慧课堂能够持续进行下去,给孩子带来更多学习和成长上的帮助,也很期待未来希沃易课堂给学校和孩子带来更多的变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专递课堂深入乡村教学点希沃专递课堂深入乡村教学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