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师成长与发展,遂宁市安居区希沃“杏坛计划”起航

pjtime资讯组 2019-12-27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探讨交互式教学的新模式,展示区域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遂宁市安居区教科所主办、希沃教育研究院协办,开展了希沃“杏坛计划”名师征集系列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对区域内中小学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进行提升。

    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第一阶段活动“希沃杯”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教学优质课大赛在安居小学和安居一中分组进行。比赛涌现出大批信息化应用能力强,学科教学素质高的优秀教师,共评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30名。

    接着,2019年12月12日,第二阶段的杏坛导师“一星导师”认证培训活动在安居一中进行。由获得赛课一、二等奖的优秀教师全员参加。培训采用专家讲座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效果显著。

    第三阶段是线上考试、认证和三星导师线下研修活动。经过为期二周的考试和认证,全区共通过考试并认证导师的教师20余人,收到线下研修邀请的10余人。

    安居区教科所负责老师表示,通过“杏坛计划”名师征集活动,提高了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组织教学的兴趣和能力,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培养了一批教育信息化优秀导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专递课堂深入乡村教学点希沃专递课堂深入乡村教学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