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取代LG Display成为最大液晶电视,显示器面板供应商

佚名 2019-02-14

    Sigmaintell Consulting数据表明,作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顶级面板供应商的京东方科技(BOE)已成功取代LG Display,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和显示器面板供应商。

    数据显示,2018年,京东方出货了5430万片电视面板,斩获冠军。排名第二的LG Display出货量为4860万片。

    All View Cloud(AVC)编制的另一项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显示器面板出货量增长10%,达到1.51亿片;在总出货量方面,京东方的销量最高,为3730万片,其次是LG Display,为3450万片。

    京东方表示,2018年其显示器面板单元出货量同比增长24%,面积出货量增长45%。

    然而,据行业消息来源称,由于中电熊猫(CEC-Panda)和华星光电(CSOT)的产能提升和激进的定价策略,显示器面板行业的竞争预计将在2019年升温。

    消息人士补充说,中电熊猫将重点关注21.5、23.8和32.5英寸细分市场,而华星光电将专注于21.5、23.6和31.5英寸的细分市场。

    据报道,中电熊猫还将加强其在高端大尺寸显示器领域的布局,以便与友达光电(AUO)和LG Display直接竞争,而华星光电将在2019年扩大其在曲面和游戏面板领域的影响力。

    Sigmaintell的数据还显示,2018年全球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4.5%至1.85亿片,其中京东方、友达、群创和LG Display依次为前四大供应商,全年出货量占全球的9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1-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