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ED 0.9,行业新发展阶段的里程碑

佚名 2019-02-25

    2019年2月5-8日,全球最大的视听及系统集成展览会——ISE展在荷兰阿姆斯特丹RAI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ISE 2019最佳展品奖的获得者,洲明科技隆重推出的Mini-LED 0.9引起了海内外企业、专家的广泛赞誉。业内专家认为,新技术、新标准、新应用为代表的Mini-LED 0.9将成为小间距LED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对于小间距LED, Mini-LED 0.9为何如此重要

    诚然,0.9毫米的间距,这不是小间距LED显示行业的新纪录。此前,包括p0.9的产品、p0.8的产品、乃至于最低P0.57的产品,都有品牌和企业“展示”过。但是,这些所谓间距1.0以下的小间距LED产品,始终没有能够真正进入“应用”市场。

    “实验室的极限技术,不能创造真正的创新价值。能够奠定下一代产品技术标准的,一定是能够大规模量产和应用的产品。”洲明Mini-LED 0.9就是这种产品:“行业首家量产的新一代小间距LED显示产品——Mini-LED 0.9”。

    传统技术中,众多1毫米像素间距以下的LED产品,为何始终难以实现规模化的应用呢?答案无外乎两个方面:成本和可靠性。

Mini-LED 0.9,行业新发展阶段的里程碑

    一方面,小间距LED产品的成本主要由像素量和像素器件焊接工作量构成。洲明Mini-LED 0.9采用的Mini-LED芯片,LED晶体尺寸在30-100微米,是传统300微米尺寸LED晶体颗粒原料耗费的十分之一、乃至于几十分之一——单一像素颗粒的耗材成本显著下降。同时,Mini-LED 0.9采用自主研发的集成封装技术和成熟的终端制作工艺,不需要传统的回流焊工艺环节,直接将Mini LED芯片直接贴装在PCB板上,省去封装部分成本,缩短了制程,大幅度降低了海量像素下的“成品制作”成本。

    另一方面,对于小间距LED而言,像素间距越是小、单位显示面积的像素数目越大,对点缺陷的容忍限度越低——而,传统表贴工艺应对更小的像素结构的电子元件时,虚焊、脱焊等问题的发生率反而增加。这使得1毫米以下间距的小间距LED在大批量制作时难免遇到“可靠性”的商业化瓶颈。洲明Mini-LED 0.9则采用直接面封装工艺,无需高温回流焊的个体亚像素海量操作,最大程度保障了连接电路和LED晶体的电器结构的稳定性。同时,采用整体封装集成技术,防静电、防磕碰效果更好,甚至满足近距离直接触摸、表面湿毛巾直接擦拭等“突破性”应用。

    恰是以上两个方面的创新,让洲明Mini-LED 0.9成为了真正能够推动小间距LED显示进入亚毫米像素时代的“创造性、里程碑”式的产品。“满足商业市场、客户需求的成本力、可靠性,这是产品能够得到市场认可的关键”:业内专家认为,在Mini-LED 0.9带领下,高端小间距LED显示应用必然打开从P1.2主导,向P0.9主导跃迁的升级大门。

    小间距LED显示发展新阶段的开拓者

    2019年初,洲明科技率先实现Mini-LED 0.9的技术和产品突破,对于小间距LED产业而言是一个“风向标”式的事件。

    回顾2018年小间距LED产业的发展,虽然也有近50%的市场增幅,但是与2014-2017年最低87%的成长速度比较,依然是“成长率断崖式的下跌”。为什么行业会出现这一转折呢?行业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创新应用场景”的瓶颈效应。即,小间距LED的增长已经主要依靠“传统市场的扩张”,而非崭新市场的“创造”。2018-2019年,是小间距LED产业从“粗放型发展、吃增量饭”,向“精细化升级、质量化发展、吃存量饭”转折的关键时期。

Mini-LED 0.9,行业新发展阶段的里程碑

    对此,行业专家认为,小间距LED企业,特别是领头羊面临两个关键任务:如何在即有产品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以及如何开拓出新的增量点——Mini-LED 0.9恰能在这两个方面提供前所有为的“创新技术”支撑。

    首先,Mini-LED的光源面封装技术,在视觉效果上将显著超过传统表贴产品,尤其是在画面连续性、抗像素颗粒化,以及对抗像素之间灰阶效果串扰上,显示效果实现了质的提升。洲明Mini-LED 0.9将拥有更好的高动态范围(HDR)显示效果,能够更清晰地展现出画面的明暗层次与边缘细节,提供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更柔和的面光源设计,符合长时间观看人眼舒适度要求;175°超宽视角,视野更广阔,更适合超大面积显示墙系统的应用。

    第二,基于0.9毫米的间距指标,洲明Mini-LED 0.9在高端显示应用市场的前景更为广阔。目前,主流的视频墙技术包括DLP拼接、液晶拼接、投影边缘融合显示等。这些竞争性显示技术在像素指标上都可以实现“领先于小间距LED现有高端市场主流标准:P1.2的像素间距”。或者是说,与竞品技术比较,小间距LED显示墙最大的“竞争劣势”之一就是像素间距。Mini-LED 0.9实现了0.9间距的商业量产,必然打破即有的不同技术品类的市场分割平衡,提供崭新的市场增量点。

    同时,Mini-LED 0.9技术在显示效果和像素指标上的双重提升,还将让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在“近距离”应用场景中的“可用性大幅增强”——这渴望驱动小间距LED从“远观大屏”,向“远近观看距离通吃”的产品市场结构升级。

    总之,Mini-LED 0.9这一产品的商业化量产带给小间距LED产品巨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在小间距LED产业发展轨迹出现转折的时候,有这样的产品问世必然撬动行业的新发展机遇,更为洲明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添砖加瓦。

    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小间距LED竞争的2.0

    Mini-LED技术是目前LED显示行业最大的“热点”。在行业人士看来,传统表贴工艺的产品是“大众化”应用领域的明星;而未来在间距小于1毫米的高端市场,Mini-LED将起到“技术性分水岭”的作用。

    2019年ISE展会,洲明不仅将如此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了LED产业发源地欧洲,更是率先宣布Mini-LED 0.9产品“可靠性已超出商业化量产水平,可满足全球范围内客户的订货需求”,正式打开了1毫米以下间距LED显示大战的全球序幕。

Mini-LED 0.9,行业新发展阶段的里程碑

    ISE展会上,洲明Mini-LED 0.9的露面形势,不是一些“实验室产品展出的那种一两个箱体”,而是一块真正的显示大屏幕、而且是占据整个展览“C位”的展品,着实体现了洲明在Mini-LED科技上的前瞻成果、空前信心、实干式的市场领先地位。成品性的大规模展出更是“现在就可以购买和使用”的产品品质底气的最佳注脚。

    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曾表示,“当你在行业具备领先的能力时,发展的虹吸效应就出现”。Mini-LED 0.9就是这种撬动行业虹吸式发展的“硬核科技”。这一产品不仅意味着洲明在国内下一代小间距LED产品上的技术领先、也意味着新一轮高端市场开拓中的抢跑、更是全球市场,全球竞争力的领先符号。

    行业专家认为,2019年将是小间距LED高端市场创新和竞争的关键时期。行业整体增幅的下降,正在驱动行业市场份额在不同品牌间的重构。一场以高质量成长为中心的竞赛正是展开。洲明开年Mini-LED 0.9的抢跑,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小间距LED产品、乃至于整个视频墙市场的竞争,都已进入“新版本”,一个属于1毫米以下间距LED显示创新的新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