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年来临 哪些领域已经开启?

pjtime资讯组 2019-02-20

    2019年一直被预测为5G商用元年,新年伊始,众多领域也开始交出漂亮的答卷,在多个维度上,中国的5G发展之路无疑是领先于世界的,在这场战略级别的竞争中,不管是在5G基础建设领域,还是在5G实际应用领域,中国都走在前列。

    全球首个5G火车站   

    2月18日,首个采用5G室内数字系统建设的火车站进入建设期,上海移动正式在虹桥火车站启动建设5G网络。便捷高效的各项5G服务网络,在交通枢纽实现全面的覆盖,不仅是对技术落地的一次实力证明,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也切实的给应用环境营造了新的网络环境,能够依托其释放多重可能性,助力应用场景的全面升级。

    5G手机 

    将在本月月底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或成为5G手机亮相的舞台,目前,已经有多款国产手机供应商宣布其5G手机发布计划,中兴在其中的看点颇多。

    手机作为移动设备终端,承载了大量的万物互联的任务,其也一直被定义为用户端5G场景布局的基础,5G手机的陆续发布,无疑将给5G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激发新的可能性。

    5G基站

    5G发展的持续提速,5G基站在5G基础布局中一直处于重要地位,就深圳而言,今年预计将新增5G基站数1955座,以此来构建全球领先的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抢占5G市场,打造5G创新应用示范城市。

    5G城市

    以点到面,从局部的5G交通、5G医疗到5G城市的构建,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在北京最新发布的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中,到2022年,北京5G布局将实现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网络覆盖。  

    5G商用之路不断推进,相比于4G网络给移动手机设备端带来的变革,5G所带来的影响无疑将是更深远的,在工业互联、医疗、自动驾驶、物联网等产业都将带来变革,“万物互联”中的“物”件被赋予更多的涵义。   

    嵌入式硬件作为众多行业基础硬件层的重要产品方案,在5G升级的过程中无疑也将扮演重要角色,在基础嵌入式硬件层赋予产品方案更多优异性能,营造5G网络环境,并在此基础上打造更多优异性能,华北工控将鼎力相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春晚首次开启5G直播 再为中国5G时代造势春晚首次开启5G直播 再为中国5G时代造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8
太阳能IP摄像头在户外环境中的优势太阳能IP摄像头在户外环境中的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7
从未来发展趋势 看华北工控的优势?从未来发展趋势 看华北工控的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5
华北工控 全方位技术加持公共交通华北工控 全方位技术加持公共交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9
华北工控 智能楼宇开启无限可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8
智慧金融深化革新 人机互动能力强化智慧金融深化革新 人机互动能力强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