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于mini-LED的超小间距显示器快速成长

佚名 2019-02-26

    DIGITIMES报道,据业内消息人士称,mini-LED正在被测试用于高端大尺寸超小间距显示器,预计此类应用将自2020年起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

    据AVC Revo数据,中国对小间距LED显示屏的需求从2015年的总面积21,000平方米和总出货值13.1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09,000平方米和68.4亿元,分别年增64.1%和55.2%。

    与LCD显示器相比,小间距LED显示器具有无拼缝、高亮度和无反射图像的优点,其应用范围已从政府的公共信息显示扩展到商业显示。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mini-LED芯片的尺寸被减小到约100微米(0.1毫米),令超小间距mini-LED显示器的生产成本相对较高,相应的成品率也相当低。

    该消息人士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LED生产国。大陆方面,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成为前两大LED芯片制造商,佛山国星光电、苏州东山精密和深圳晶台光电成为顶级LED封装服务供应商。

    台湾省最大的LED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出售用于游戏液晶显示器和高端笔记本背光的mini-LED,并准备推出用于超小间距显示器的RGB mini-LED。

    总部位于台湾省的LED封装服务提供商宏齐科技已经开始面向小间距LED显示器制造商小批量出货四合一mini-LED COB(板载芯片)和RGB mini-LED设备,而台湾省LED驱动IC设计公司聚积科技已经开发出用于超小间距mini-LED显示器和mini-LED背光单元的驱动IC。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雷曼股份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作者:佚名  19-02-21
雷曼:探讨Mini RGB LED技术的发展雷曼:探讨Mini RGB LED技术的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5
奥拓电子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作者:佚名  19-02-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