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电提高电视和手机面板产能

佚名 2019-02-27

    DIGITIMES报道,据行业观察人士称,华星光电(CSOT)正在加大其电视和手机面板的产能,旨在短期内成为这两个行业的第三大供应商。

    该公司于2018年11月开始运营其首条11代液晶显示器生产线,代号为t6,商业化生产将于2019年3月开始,月产能90,000片基板。t6工厂将专注于生产包括43英寸,65英寸和75英寸型号在内的大尺寸面板。

    该公司的两家8.5代厂,代号分别为t1和t2,目前分别以每月160,000和155,000片基板的产能满负荷运行。

    华星光电还与深圳市政府签署了一项合同,将在华南建设第二家11代工厂,代号为t7,该工厂计划于2021年投产,将专注生产65、70和75英寸超大尺寸8K面板,以及AMOLED面板。

    中小尺寸面板方面,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开始运营其6代LTPS-AMOLED生产线,代号t4,月产能45,000片基板。这些额外的产能将来自其现有的6代LTPS-LCD生产线,代号t3,目前正以45,000片基板的月产能满负荷运行。

    消息人士表示,t4生产线采用日本Cannon Tokki的蒸发器,将绕过刚性OLED产品的生产,开始直接生产柔性AMOLED和PMOLED面板。

    华星光电还将在其母公司TCL在印度蒂鲁帕蒂建设的工业园区的生产线上建设电视模块和智能显示器生产线。

    电视模块生产线计划年产800万片22到55英寸电视面板,以及3000万片3.5到8英寸的中小尺寸面板。 同时,智能显示项目要求TCL和印度其他本地品牌年产600万台电视整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