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正在被重塑 成为人机交互的新范式

pjtime资讯组 2019-02-28

    在不同的人机互动场景中,实现交互的方式是各异的,从物理手柄按键到物理键盘鼠标,再到触摸屏,再到语音交互,以及多重交互方式相结合的应用方案,其中的用户体验感不断得到升级。

    语音识别作为一种精准、非接触式

    高用户体验度的交互方式

    其应用场景也得到不断的拓展

    智能家居

    打破智能家居场景单一化,语音识别正在被视为一种重要的技术来赋能其中。智能家居一直被视为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风口,构建智能家居全场景,语音识别起着核心作用。

    智能机器人

    机器人作为智能化升级的重要工具,打造具有高体验度的人机交互方式,是至关重要的。在目前的智能机器人发展中,搭建语音平台和触屏平台的机器人正在不同的场景中发力,如金融、交通、政务等。

    更多人机交互场景

    在多个人工智能场景下,语音识别都凭借着其独特的性能优势,成为打造智能场景的关键不可或缺的技术。在阿里的未来酒店构建中,语音识别成为这个场景互动中的重要支撑点,在多项自助业务办理过程中,智能驾驶场景构建中,语音识别都能够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在语音识别系统中

    由语音识别嵌入式系统来进行

    声纹模型辨别

    声纹匹配

    特征提取

    噪声消除等工作

    位于语音识别嵌入式系统的各个模块的合成作用直接决定了系统在声音识别与采集以及噪声消除方面的能力。

    而在语音识别系统嵌入式计算机中,嵌入式主板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板的性能和档次决定着系统的性能和档次。基于市场需求,华北工控智能语音识别嵌入式主板方案在研发初期就紧握市场脉搏,产品方案获得市场好评。

    华北工控EMB-2510嵌入式主板产品方案

    方案性能:

    1.基于Freescale ARM架构,低功耗,能够长时间稳定运行,采用i.MX 8M四核处理器,具有优异的产品性能,工业计算机级别产品性能。

    2. 集成3D图形单元和1080p编码/解码视频引擎,具有优异的图像、视频场景构建能力。对于市场上不断涌现的数字化处理要求,能够稳定持续满足。

    3.具有丰富的外部接口,提供多显示端口,支持独立双显,网络实时传输,产品外部环境兼容性强,行业基础语音识别平台搭建的门槛被降低,助力多场景的功能升级。

    4. 采用开放式Android/linux智能操作系统,稳定、易维护。整板集成度高、All In One 设计,版型紧凑,有效节省产品空间。

    5.支持16通道录音,24小时语音存储。语音识别基础硬件平台搭建能力强,保障语音识别过程的高效、稳定运行,为多场景提供服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视美泰出席数字标牌行业发展峰会视美泰出席数字标牌行业发展峰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8
视美泰亮相ISE2019 带来智慧视听新体验视美泰亮相ISE2019 带来智慧视听新体验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0
智慧金融深化革新 人机互动能力强化智慧金融深化革新 人机互动能力强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5
以技术为核心 华北工控紧贴客户需求以技术为核心 华北工控紧贴客户需求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5
华北工控海思芯片组发力“雪亮工程”华北工控海思芯片组发力“雪亮工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1
5G商用年来临 哪些领域已经开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0
华北工控 全方位技术加持公共交通华北工控 全方位技术加持公共交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9
华北工控 智能楼宇开启无限可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