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推出全新的Vive Focus Plus 具备双6DoF手柄

佚名 2019-03-06

    早于去年10月份时,HTC 就为其独立式 VR 头戴设备 Vive Focus 提供了双 6DoF(六自由度)手柄的开发套件,希望能带来比以往单 3DoF 更无拘无束的沈浸式 VR 体验。而就在今天稍早,HTC 终于正式推出了具备双 6DoF 手柄的全新 Vive Focus Plus,并承诺将为用户们带来与 PC 上类似的无缝 VR 体验,也代表各位不需要再定期重新校正你的手柄啦。

HTC推出Vive Focus Plus 与Oculus Quest分庭抗礼

    HTC 表示,这回的手柄是借由超声波技术来达成 6DoF 的功能,但对于能顺利运作的范围尚未提供说明。不过根据中国 VR 总裁汪丛青的说法,通过初期开发套件,他使用这对手柄游玩《Beat Saber》是完全没问题的。此外,这回手柄上的扳机也新增了感压功能,相信在提供更丰富的操控方式外,体验上也会更加逼真。

    而这次 Vive Focus Plus 的头盔,虽然外观上和过去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内部的衬垫可是换上了更舒适的全新设计。同时,这次的光学系统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新一代的镜片将能改善过去不时出现「耶稣光」的情况。除此之外,像是高通骁龙 835、立体 inside-out 追踪相机、2,880 x 1,600 AMOLED 显示器等则是与过去相同。

    目前 Vive Focus Plus 的售价尚未公开,但 HTC 已经表示它将于今年第二季在全球 25 个市场(支持 19 种语言)正式推出。可以看出这与当初 Vive Focus 仅于中国推出在策略上有很大的差别。HTC 也补充说明,该设备在大多数的市场会以附带企业许可证的方式推出,这意味着商业用户将不需在商业用途上支付额外的费用,能尽情地使用像是 Kiosk 模式、Gaze 支持(免持模式)和设备管理工具等专业功能。事实上,HTC 表示,SimforHealth 和 Immersive Factory 两家公司都已经开始使用 Vive Focus Plus 作为医疗和安全模拟培训的设备了。

    当然,今年春天仅要价 399 美元的 Oculus Quest 就要正式登场了,可想 HTC 如果要在消费市场中提升竞争力,需要做的可不能只是在硬件上做出提升。好消息是,对于开发人员来说,Vive Focus 系列所使用的 Vive Wave 平台对于移植 PC 上的游戏算是十分友善,加上如今 Vive Focus Plus 终于迎来了多数 PC 游戏需要的双手柄支持,相信也会为 HTC 注入一股不小的动能。

    另外,为了推广下载业务,HTC 的 Viveport Infinity 订阅服务也将于 4 月 2 日正式推出。用户们将只需要花费一笔订阅费用,就能无限量地下载和使用 Viveport Infinity 收藏库中 500 种以上的游戏。Viveport Infinity 除了支持 HTC Vive 与 Oculus Rift,也适用于各类支持 Wave 平台的设备。至于该服务是否也适用于需要连接 PC 或智能手机的 Vive Cosmos,则还待进一步确认。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沃尔玛为员工培训分发17000个VR耳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9
WayRay推出车载全息AR导航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6
DSP主动式分音:Dynaudio XEO 30无线落地DSP主动式分音:Dynaudio XEO 30无线落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02
Hi-End无线数位:Dynaudio Focus XD无线喇叭Hi-End无线数位:Dynaudio Focus XD无线喇叭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30
GETSHOW展 ZSOUND再增三款音箱GETSHOW展 ZSOUND再增三款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13
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08-04-10
互动电子白板配套专用--台湾高教讲桌互动电子白板配套专用--台湾高教讲桌作者:pjtime资讯组  08-04-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