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C前沿科技进军营——走进南部战区科技成果展在广州举行

pjtime资讯组 2019-03-07

    2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联合举办的“前沿科技走进南部战区科技成果展”如期召开。战区党委领导深刻领悟习近平军事战略思想,带头学科技知识、用科技指挥、强科技素养,深入探索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增强作战筹划和指挥本领,在战区部队立起了鲜明导向。现场讲解员的专业解说,让现场数百将校军官大开眼界。

    现场组织参观的南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某局领导指出。“当前,世界新军事革命风起云涌,网络化、无人化、隐身化、智能化深刻影响军事发展走向”,习主席把科技兴军摆在战略位置,在年初发布开训动员令时再次强调“加大科技练兵力度”,举办这次科技展,既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的具体步骤,也是提升官兵对新技术关注度和科技发展新趋势感知能力,强化科技素养的现实需要。

    本次参展的近50家国内地方科技公司,都是优秀军民融合企业。展览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一代互联网、自主可控等,采取实物图板展示、多媒体讲解演示、实装操作体验等方式,重点展示大数据承载与云服务平台、无人机平台、军事对抗与模拟仿真系统、指挥与控制系统等前沿科技成果。不少官兵上阵亲身体验后,直呼过瘾。

    南部战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始终非常重视对尖端科技特别是军事领域前沿技术的学习。为强化各级指挥员科技素养,战区每年都组织赴国防工业部门、地方高新企业参观见学,了解军事装备、信息技术发展最新情况,参加“中国指挥与控制大会”和“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等学会活动,派人到部队跟学跟训,学习掌握武器装备性能及作战运用。各级指挥员普遍注重追踪研究高新武器装备参数特点,不断提高新领域斗争筹划、新型作战力量运用、新系统操作实际本领。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是中国科协领导的全国性科技社团,具有天然的军民融合特色,科技兴军是CICC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学术引领、科学普及、智库咨询”是CICC的优势。学会已经开展走进东部战区和走进卫戍区等“前沿科技军营”系列活动,此次走进南部战区是学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强军思想,贯彻中国科协“1-9-6-1”战略又一重要的行动实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8 InfoComm,到Ventuz展台一起“智慧+”2018 InfoComm,到Ventuz展台一起“智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08
FAMETAL飞马控制台亮相智能建筑展FAMETAL飞马控制台亮相智能建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