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梦前行十数载,修炼内功为本真

pjtime资讯组 2019-03-18

载梦前行十数载,修炼内功为本真——访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

    连续十年出口第一,2018年收入和利润翻番……这是艾比森在面对风云诡谲的LED显示市场时交出的漂亮答卷。2019年3月3日-6日举办的2019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isle 2019)期间,艾比森再携旗下首款0.9mm小间距CR0.9,采用IMD技术的首款小间距租赁产品AX1.5等创新产品亮相,同时发布了首个LED行业标准。针对技术创新及行业发展的相关观点,投影时代网(pjtime.com)记者对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进行了独家专访。

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左)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左)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国内强势布局,发力智慧城市

    自2018年开始,艾比森开始迈出大力布局国内市场的步伐。对此,鲁总表示,作为连续十年出口第一的企业,未来国内市场也会成为公司的重要市场,当前,公司不断加大国内市场布局,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西安都有大动作。原因是,公司十分看好国内市场的发展前景,力求形成海外、国内双线发展的平衡格局。而事实上,公司在国内已经积累了许多项目。

载梦前行十数载,修炼内功为本真——访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

    2018年8月,由艾比森CR1.2产品打造的弧形LED屏成功助力美的家用空调广州工厂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落地,并作为该工程大数据采集的智慧终端,助力美的打造数据链驱动的智能制造平台,实现数字化转型。这一标杆性项目,引发了行业对于艾比森未来是否会持续加大与国内制造品牌开展深入合作,助力“中国制造2025”目标达成的猜测。鲁总指出,智能制造领域当前已经开始展现出巨大的商机,因为智能制造不仅仅是工业自动化,还会涉及到大屏的控制显示、一体化、智能化、数字化,涉及到数据的采集、显示和运用,这就需要艾比森为其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企业的智能管控和运营。当前,这一市场正在孕育和崛起,并以一些大型制造企业为典型,后续带动其他企业跟进。而艾比森自身也顺势而为,今年在惠州工厂也建立了运营中心。这套系统可以监控小到一颗螺丝,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以追溯到问题的源头,改变了传统制造时代问题无法追溯的弊病。正因如此,智能制造的提升,离不开智慧大屏的运用。

载梦前行十数载,修炼内功为本真——访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

    然而,智慧城市为LED屏企带来的商机还远不止于此。同样在2018年,艾比森联袂华为打造龙岗新型智慧城区运行管理中心——全球最大智慧城市LED屏显示系统项目(屏体总面积达到166.9㎡)。这一项目的落成,使得艾比森在智慧城市项目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鲁总表示,该项目不仅为智慧城市项目提供了示范意义,更加奠定了艾比森与华为合作先机的基础,推动艾比森今年在华为LED官方供应商名单上由第三升级至第一名。当然,赢得华为的信任并非仅仅这一项目之功,事实上,在多年的交往中,华为对艾比森工厂的智能制造能力、工厂规模、企业文化、交货品质、服务体系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双方的互信就是在这样一个长期的过程中逐步建立的。在鲁总看来,最能打动华为的,其实是艾比森多年以来修炼的“内功”,任何内功不深厚的合作,都不会长远。

    掌控核心技术,确立服务优势

    龙岗智慧城市项目中,立下奇功的是艾比森旗下的CR1.2产品,而在今年的isle上,该系列首度突破了1.0mm间距,实现了CR0.9的破茧而出。鲁总介绍,伴随小间距LED应用场景和工艺越来越成熟,像素间距会不断减小。公司今年主打的IMD技术相较于去年推出的COB技术而言更加具有前沿性和商业性,能为小间距在应用、显示效果及维护性上大幅提升。

载梦前行十数载,修炼内功为本真——访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

    而对于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产品推出的时机,鲁总指出,公司其实早有技术储备,但在去年,公司认为P0.9产品的商业应用成熟度不足。事实上,如今看来,去年P0.9产品真正的商用大型案例屈指可数,在绝大多数项目中,客户宁愿选择效果差别不大而性价比更高的P1.2产品。但是,在过去一年中,一些客户明确提出了对P0.9产品的需求,特别是在一些需要达到4K甚至8K的小型屏幕应用中,这让艾比森也看到了市场的趋势,因此开始发力布局。当然,短时间内,P1.2仍将是市场主流,P0.9产品则可以满足一些特殊场景的应用需求。

    谈及技术创新,鲁总指出,当前阶段,行业门槛较低,使得市场上出现了同质化问题凸显,竞争加剧,甚至以次充好,低价低质的乱象。面对这样的经营环境,企业唯一的出路就是掌握真正的核心技术,将自家品牌打造成无法被超越的行业标杆。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技术,服务更加难以被模仿和超越,因其需要大量的积累和布局,譬如艾比森在全球积累了3万余个服务网点,艾比森服务的及时、周到,如今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品牌形象中。

    践行至真文化,重构行业价值体系

    本届isle上,艾比森带给行业的最大惊喜是首个LED行业标准的重磅发布。该标准内容涵盖“安全、品质、健康、环保、服务、商务、社会责任”八大领域,对LED从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规范。对于这套标准诞生的原因,鲁总指出,伴随小间距LED应用的下沉,各种行业乱象频出,令艾比森痛心疾首,因此想将在海外市场多年经营积累的欧美高标准体系带回中国,进而拉动整个行业标准的提升。过去,一说起“中国制造”,部分国外客户就会将之与价格低廉、品质不高、环保不过关等关键词关联起来。艾比森正是希望这套标准能够帮助到国内屏企在面对海外客户时,能够重新找回“高品质,高标准”的地位,为“中国制造”正名。

载梦前行十数载,修炼内功为本真——访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的贸易摩擦、337调查等,暴露了一个问题,即部分国内制造企业过于短视,为了追求性价比和销量而把标准降得越来越低,这显然不利于中国制造的发展,会使得企业只能充当底层加工的代工者,只能分得产业链最底端的有限利润。这个问题在LED行业也同样严峻,因此,企业必须将专利技术的品质提升上来。要明白,企业面对的压力并不只来自于国内同行的竞争,更要面对全球客户和竞争对手严苛的审视。

载梦前行十数载,修炼内功为本真——访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

    鲁总指出,这一标准的提出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公司多年前就意识到了由于国内现行标准多方面不足导致的屏企在面对海外客户更严苛要求标准时无法通过检测的问题。早在2008年,公司就提出了“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的经营目标。带着这个梦想,公司十数年来始终坚持严格的自我要求,力求成为行业典范,同时将一些优秀的欧美标准引入国内并大力推广,包括在整个生产工艺环节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交付质量,这才促成了这套标准今天的诞生。这套标准不仅仅是写给他人,更是艾比森“至真”文化的精髓,对于艾比森自身而言,无论在任何场景,无论面对任何竞争,都会始终坚守这个底线。艾比森更加希望各位同行共同携手,把“中国制造”打造成享誉世界的铭牌。

载梦前行十数载,修炼内功为本真——访艾比森全球营销总监鲁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新驱动,AET阿尔泰激发LED商显新热度创新驱动,AET阿尔泰激发LED商显新热度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07
艾比森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作者:佚名  19-02-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