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业务,领创体验方案

pjtime资讯组 2019-04-14

    自2017年成立至今短短两年间,AET阿尔泰在展会上的每一次亮相都为行业带来惊喜。2019年3月,isle 2019期间,AET阿尔泰推出全新考拉系列商显产品和芯系列LED智能交互大屏。就公司的发展定位以及对技术和行业格局的见解,投影时代网(pjtime.com)记者对AET阿尔泰许总进行了独家专访。

    三大业务体系清晰定位,体验方案找准差异化突破口

    在谈及公司新一年发展战略前,许总首先介绍了自己对当前小间距LED行业发展变化的认识。许总指出,过去的一年(2018年)对于小间距LED行业而言其实是困难的一年。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很多新秀的加盟,加剧了竞争,随之而来的是行业整体性的价格下降,譬如,在2018年P1.25产品的价格就下降了40%-50%之多。在他看来,这种为了抢订单而去拼价格,放弃研发而去抄袭,甚至不惜偷工减料的现象其实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是不健康的。小间距LED行业是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力的,近年来,这种需求的迫切性越来越强烈,并且事实也证明了,以创新为动力的发展才能长久。

    当然,降价也是受到技术成熟的驱动,并且从另一个角度去看问题,正是得益于价格的降低,才为小间距LED进军新的行业领域创造了可能。譬如公司今年将专注于三大产品阵营,即专业显示、高性价比商用显示,以及一体化显示,其中,后两者就是在降价驱动下,赋予了小间距LED与LCD技术抗衡的能力,而开拓出的新市场方向。许总认为,未来降价趋势还将继续,同时量还会持续增长,直至mini-LED落地应用,才会给价格带来更多稳定因素。

    而对于这三大业务体系,AET阿尔泰则是采用了两个关键词进行贯穿,其一是品质,其二是性价比。许总指出,这两个词其实是有所冲突的,关键就是要找准平衡。譬如,面向中高端市场的专业显示产品线,用户对质量的稳定性更加看重;而对于普通商用市场,用户可能更加看重产品的性价比,这也是AET阿尔泰推出考拉系列的初衷。当然,除了平衡点以外,企业还需要找准自己的增长点,而一体化显示,就恰恰是这个增长点。谈到这里,许总分享了一个独到的观点,即AET阿尔泰做的不是解决方案,不是只提供硬件,而是“体验方案”,即在基本显示功能之上,从应用着手,譬如在会议室应用中,让AET的一体化显示体验方案提供用户所需的各种功能和便利,真正提升用户的体验感。这种独辟蹊径的思路,使得企业能够跳脱LED屏的竞争圈子,实现“柳暗花明又一村”。当然,这也会使企业面对LCD等传统技术的竞争,这就需要企业认真思考用户真正的需求,把体验方案做到最好。

    创新成差异化竞争王牌,新技术前瞻布局

    谈及技术创新,许总认为,这是企业在同质化竞争中实现差异化优势定位的“神器”。以公司去年创新推出的AOB技术为例,其具有IPX7级的防水等级,HRC8级的表面抗刮硬度等级,6Kg的SMD贴片器件粘结强度侧推等级。正是这款产品突出的防护性能,为AET阿尔泰赢得了一个与奔驰合作的中高端租赁项目。

    当然,技术的进步没有止境,在AET阿尔泰看来,AOB并非终点,公司在新技术方向上也有着前瞻性的布局。如在今年大热的P0.9产品上,公司已经有相关项目落地,许总认为,今年下半年P0.9产品应用将开始起步,明年或将代替P1.2产品成为主流。再如,在业界人士普遍看好的mini-LED领域,目前公司正在大力投入自主开发。许总认为,未来的行业趋势是,P0.5-P1.25产品将以mini-LED为主角,P1.25-P2.0产品则仍主打SMD,而P0.5以下产品则将是micro-LED的天下。

    专注主业稳步立足,聚焦体验加速发展

    在风云诡谲的小间距LED市场,AET阿尔泰的发展历来被认为十分稳健。对于如何在白热化的行业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着力点,许总认为,关键在于不要乱了阵脚。对于企业经营者而言,需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强项和弱点,进而专注于自己的主业,这也是公司定下三个大方向的原因。如果企业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清楚,或者什么都想尝试,那么结果肯定是什么都做不好。专注是企业发展稳定的基石,在此基础上,AET阿尔泰今年将加快一体化显示领域布局,借力体验方案,把市场推广做起来,加速完成国内国际品牌布局铺垫。

    在许总看来,未来的小间距LED行业竞争将以品牌为核心。何为品牌?品牌就是体验。AET阿尔泰追求的目标是,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把品牌做到数一数二,特别是在一体化显示领域,实现阿尔泰品牌与一体化显示的概念关联,让用户想到一体化显示时脑海中就会出现AET阿尔泰,这是下一个阶段阿尔泰要做的事情。从阿尔泰成长的经历来看,2017与2018年的主要任务是生存,是维稳;而2019年,公司则会发力市场,通过进一步聚焦三大业务主线,以体验方案为依托,谋求更大的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利亚德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19-08-20
联建光电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8-20
雷曼光电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19-08-16
创新驱动,AET阿尔泰激发LED商显新热度创新驱动,AET阿尔泰激发LED商显新热度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07
阿尔泰10.18线上新品发布会全程回顾阿尔泰10.18线上新品发布会全程回顾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