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供需预计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收紧

佚名 2019-03-14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称,目前正在出现供过于求的大尺寸平板显示器(FPD)市场预计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向更平衡甚至更紧张的市场发展,尽管这是短暂的。

    目前9英寸以上的大尺寸FPD面临的供需不平衡导致了面板价格下跌,这严重影响了面板制造商的盈利能力。盈利能力下降已经促进了产能合理化,目前预计低价格将刺激需求。预计第三季度大尺寸FPD供应过剩将下降至8.2%,低于10%的平衡杆。

IHS Markit: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供需预计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收紧

    一年多以来,大尺寸FPD产能的增长速度一直快于需求。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中国新的8.6代和10.5/11代工厂,以及传统工厂的产能提升。

    例外是2018年第三季度,当需求出现季节性攀高时,价格却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恶化。2018年第四季度,加权平均大尺寸面板价格下跌2.7%。这种价格下降率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加速至5.4%。

    价格下跌也降低了利润,甚至促使台湾省老牌液晶显示器(LCD)制造商中华映管(CPT)于2018年12月申请了破产保护。自那时起,该公司的生产几乎完全处于停滞状态,目前还不清楚何时或是否会恢复。

    低价格和不断增加的库存最终导致面板制造商降低了工厂利用率。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全行业平均利用率将下降至84%,比上年下降3.5个百分点,为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些面板制造商也将关闭传统的LCD设施或将其转换为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生产线,而其他一些也将推迟在新设施上的投资计划。

    “除了在2019年第一季度降低利用率之外,现有FPD工厂的产能减少和关闭看起来像是一种增长趋势的预兆,”IHS Markit高级主管Charles Annis表示。“由于目前正在建设的新产能如此之多,预计大量无竞争力的传统产能将被淘汰,因为该行业正在努力平衡供需。”

    据IHS Markit的AMOLED和LCD供需和设备报告,更加平衡的大尺寸FPD面板供应应该会带来更加稳定的定价和盈利能力。一些电视制造商现在也预测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供应紧张,并开始增加面板采购,这已经鼓励面板制造商就部分尺寸面板的价格上涨开始谈判。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大尺寸FPD面板需求将增加至5700万平方米,较前一年增长约10%。

    “尽管仍需警惕全球经济、年初乐观情绪和市场时机等因素的影响,但较低的价格将继续刺激需求预期,”Annis补充说。“随着过剩产能关闭和需求增加,供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我修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秒辨HDR真伪,老司机带你飞!秒辨HDR真伪,老司机带你飞!作者:佚名  19-01-24
科视推出Secure系列液晶显示器科视推出Secure系列液晶显示器作者:佚名  19-01-24
NEC推出65英寸原生4K显示器NEC推出65英寸原生4K显示器作者:佚名  18-12-21
OLED:海信来佐证“创维真的做对了”OLED:海信来佐证“创维真的做对了”作者:那山那水  19-03-08
刚柔并济,赛普科技呈现未来显示之美刚柔并济,赛普科技呈现未来显示之美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