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峰ALPD:做“创新中国”代言人

佚名 2019-05-14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不强。——2018年3月7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

    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

    创新,乃国之重器。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停止创新,就会被他人紧紧扼住命运的喉咙。

    正处在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中国,此刻,正迎来全民创新,万众创新的高潮。

    ——我是光峰,我为自己代言——

    2006年,一道改变视界的光闪耀神州,她,正是来自由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发明人李屹博士牵头的光峰光电。

    公司创立之初,曾经遭受了行业内不少质疑:最大的声音认为荧光激光是过渡技术,当激光器价格大幅度降价时,RGB必然成为主流。还有人认定激光荧光只能在小众市场“小打小闹”而根本无法登上工程、影院投影行业的“大雅之堂”。

    面对诸多质疑,光峰通过数年的创新研发一一予以了回击。从最初的ALPD1.0采用蓝色激光+荧光粉方案,到最新的ALPD4.0采用RGB三色激光+荧光粉,在亮度、色彩、散斑控制、使用成本等技术指标上重重回击了业界关于激光荧光方案优越性的质疑。不仅如此,通过助力春晚深圳分会场和故宫上元之夜的“一炮而红”,重重回击了业界关于激光荧光方案可用性,特别是在大型工程投影项目应用上的质疑。更通过拿下全球第五张数字影院执照,在影院行业撼动了外资品牌巨头制霸的地位——

(图片截取自光峰官方视频)

    攀登激光显示高峰。数年间,从被外资品牌垄断,到光峰激光荧光方案占据“半边天”,ALPD正在为国内投影市场品牌格局带来颠覆性的变革。短短数年,1700余项专利,70%为发明专利,光峰的创新之路越走越宽。就在2019年3月21日,光峰(2019)工程投影新品巡展首站在北京深圳大厦举办,激光工程投影S系列和D系列新品重磅推出,以完善的产品线布局推动“中国之光”在神州版图上越来越多地被点亮。

    ——我是光峰,我为创新中国代言——

    在自主创新的同时,光峰也在完成着自己创新中国“代言人”的使命——

    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54台ALPD激光投影机,在离地20m的高空,以3Dmapping方式,投影出共计面积达2000㎡的未来交通景象。助力自主创新汽车品牌比亚迪“云轨列车”在夜空下的自由驰骋,令“中国速度”与“中国亮度”交相辉映。

    2019年元宵佳节,故宫首次开放上元夜游,20台基于ALPD技术的激光电影放映设备C60与激光工程投影机FU-13K耐受住了低温考验,在最大程度不破坏古建筑的前提下,以近3000㎡投影面积点亮太和门,助力寻求以创新方式弘扬传统文化的故宫再度成为“网红”,成为年轻人的时尚打卡地。

光峰ALPD:做“创新中国”代言人

(图片截取自光峰官方视频)

    同样在3月21日的巡展期间,炫酷的人脸激光投影在现场上演。依托精准定位技术,一场光怪陆离,彷如科幻大片般的未来科技投影秀令现场人员叹为观止,为追求个性化数字媒体展演手段的策展人提供了创新展示的酷炫表达手法。

    创新,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光峰以自己的创新研发,不仅在投影显示领域开创了民族品牌领航的新时代,更通过携手其他中国创新力量,共同描绘创新中国的未来版图。

    创新中国在光峰,创新中国在路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