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提高电梯数字标牌渗透率的关键

pjtime资讯组 2019-04-09

    在互联网用户流量趋于饱和的背景下,以电梯类媒体、影院视频媒体等为主的生活圈媒体广告市场正迎来新一轮增长阶段,其中电梯媒体借助多场景覆盖的优势,已成为线下媒体的核心力量,影响着国内主流消费人群。以每部电梯安置2块估算,剔除不适合投放的电梯部数,2017-2020 年楼宇电梯广告版位的增量分别约为 172、188、204、220 万块,每年同比增速在 8-9%之间。

谈提高电梯数字标牌渗透率的关键

    电梯媒体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但在市场高速增长的过程中,电梯广告扰民被投诉的问题时常见诸报端,来自民众的阻力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电梯广告市场的开拓。

    要解决问题,我们就需要透过表象看到问题的本质:

    “

    大众是真的很排斥电梯广告吗?

    答案是否定的,由于电梯是一个狭小封闭的独特空间,在这个典型的尴尬封闭空间里,人们在电梯里倾向于不交流,这是一种避免冲突的本能,而在枯燥的空间里,电梯广告能够避免尴尬,因此,人们对电梯广告并非完全排斥,真正让民众产生困扰怨愤的是被与之毫不相关的广告轰炸。

    那么我们就可以据此拿出真正有效的解决办法,达成梯媒企业、大众、物业三赢:

    1    基于人脸识别的精准推广  

    解决广告扰民的最佳办法就是基于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精准推送。电梯数字标牌搭载人脸识别技术,自动捕捉人脸图像,通过毫秒级别眼、口、鼻轮廓等人脸21、106、240个关键点定位,获取包括性别、年龄等人像特征数据,准确率高达99.53%。根据识别出的人脸属性,电梯数字标牌实时切换更具针对性的节目内容,避免无关信息给受众带来的烦扰。

    2    智能化远程运营管理  

    电梯广告应用场景多样且环境复杂,比如商场观光梯数字标牌和写字楼、小区电梯轿厢内数字标牌对音量大小的需求就完全不同。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需要更精细化的运营,这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智能化远程管理来解决,运营方可以选择终端分组进行批量操作支持对整个终端分组进行远程激活、加播、插播、清空节目、音量设置、远程关机、重启、设置开关机、软件升级、背光设置、亮度设置、开机自启、应用守护、横竖 屏设置、状态栏设置等操作。

谈提高电梯数字标牌渗透率的关键

    3      增加电梯数字标牌功能  

    多元化服务是物联网模式下的全新概念,也是达成三赢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而言就是将电梯数字标牌原有的单一广告功能进行扩充,利用各种远程通信、实时数据分析、感知计算、人体感应、人脸识别等新兴技术,将安全监控功能与商业广告功能相结合,实现安全性、公益性、商业运营的有机结合,为用户提供多元化服务。

    一键报警

    当电梯发生故障时,被困人员可在第一时间点击终端设备的报警按钮联系应急救援人员。

    安抚视频

    在被困人员报警的同时,终端设备将自动播放电梯被困应急指南等视频,安抚受困人员。

    可视化对讲

    救援人员可以通过后台与事故电梯内的数字标牌终端直接发起视频对讲。

    报警录像

    当终端发起报警,在报警的过程中系统将进入救援摄像状态,自动生成报警录像,救援人员可以通过后台查看相应时间的报警录像。

谈提高电梯数字标牌渗透率的关键

    楼层显示

    支持楼层显示,将电梯的上下行的数字信息或语音信息集成到多媒体发布系统,在发布多媒体广告的同时在显示终端上显示电梯上行或下行以及停留楼层。

    4     建立梯媒企业与物业管理同平台运营模式  

    安全监控功能与商业广告功能相结合以后,电梯数字标牌的管理后台就需要同时支持梯媒企业和物业公司同平台运维管理,也就是梯媒企业负责商业广告的运营管理,物业公司负责电梯的安全运维管理,可实时发布诸如停水停电通知,极端天气预警等公益性信息,以及电梯安全管理,包括一键报警和可视对讲等。

谈提高电梯数字标牌渗透率的关键

    随着三四线城市的发展、一线城市人口的回流,三四线城市生活圈媒体的广告价值加大,百亿级的市场空间有待开拓,电梯媒体行业正处于风口红利期,以技术实现梯媒企业、大众、物业的三赢,推动行业发展必将成为业界共识与选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北工控 服务型机器人成为市场首宠华北工控 服务型机器人成为市场首宠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安勤电子纸系列医疗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视美泰MIPS联屏,打造视听震撼新体验视美泰MIPS联屏,打造视听震撼新体验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华北工控亮相CACLP 打造多重核心竞争力华北工控亮相CACLP 打造多重核心竞争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与技术无关 何为数字化转型?作者:56iq编译  19-04-02
定向声数字标牌,让广告无声变有声定向声数字标牌,让广告无声变有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5
对话Elo:触摸屏技术发展趋势对话Elo:触摸屏技术发展趋势作者:佚名  19-03-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