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快捷分布式系统实力护航鑫海成大数据中心

pjtime资讯组 2019-04-12

    古人逐水而居,今人逐数兴业。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深刻影响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经济发展、国家治理方式等各个方面。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思想,全国越来越多的城市相继建设起了大数据中心。

    白银,是一座“系祁连而带大河,控秦陇而锁金城”的西部明珠之城,而鑫海诚大数据中心则立足白银,数据中的建设意在打造成白银市全市的数据中心,以城市大数据为核心,打造白银智慧发展体系。经过初期的建设,已搭建的大数据平台,把工业大数据、城市大数据、医疗大数据、政务大数据等汇总起来,进行深度挖掘,可以有效培育新的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极,从而造福西部人民,使西部与东部的差距逐渐缩小。

    数据中心作为白银智慧城市建设的必备载体和数据应用的重要基础,白银市将依托大数据中心这个城市枢纽,构建全市数据资源的共享体系,制订数据资源归集、治理、共享、开放、应用、安全等技术标准及管理办法,打破部门“数据孤岛”,从而推动政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腿”转变。

    本次鑫海成大数据中心中,采用了CREATOR快捷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分别作用于一楼的数据中心大厅和三楼的会议室,实现了两个区域的信号源的互联互通和互动交流。并可实时接入白银市其他各部门的数据,在接入的数据中起到互连互通、全面感知、顺畅流通的作用,初步形成了“全市政务数据统一部署,基础数据统一集聚,业务数据深度融合,主题数据跨部门、跨层级共享”的大数据生态体系。

    在各路信号实时接入的基础上,实现跨部门、跨系统、跨网络和跨平台的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以便对白银全市的交通秩序、综合治安等各项工作进行统一的数据监管调度和实时展示,为智慧城市应用及大数据分析提供数据及平台支撑。

    并且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可视化触控管理的功能也大大提高了数据中心的工作效率,用户仅需通过一台PAD,即可将多路音视频信号以任意多面的形式在数据中心的大屏上显示,完美实现图像的漫游叠加等拼接效果。

    出于对数据中心中对数据的安全监管考虑,划分不同的操作权限是很有必要的,因此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的权限管理功能可以大大提高数据中心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甘肃鑫海成大数据的建设,必将加快白银市信息化领域前沿科技与产业实体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白银,有效推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REATOR快捷2018年度经典案例展播CREATOR快捷2018年度经典案例展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