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佚名 2019-04-18

    重庆,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和我国第四个直辖市,从古至今由于其位居要地而成为西南地区稳定和发展的战略据点。2019年4月17日,中安网主办的“智控中枢,多维联动”指挥中心场景体验交流会走进重庆。控制台、机柜行业领军品牌照彰实业携第四代控制台、电子沙盘、机柜等智控产品亮相,展现了新时代发展背景下,智控中枢在西南地区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地位和应用前景。

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作为我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位于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被视为重要的战略支点,亦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因此在西南地区,甚至全国的经济稳定和发展战略中,占据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在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等政策推动下,西部地区将迎来一波基础设施建设的小高潮。而这当中,涉及到综合管控、指挥调度的项目需求将呈现爆发状态。并且,在上量的同时,也将对综合管控的效率提出更高标准的要求。

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同时,作为西南地区融贯东西,汇通南北的综合交通枢纽,以及常住人口超3000万的超大城市,重庆在面对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中也遭遇到了新的挑战。特别是在智慧交通、平安城市等项目推进过程中,如何有效利用海量数据,提升决策效率,也对人机交互接口提出了新的要求。

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不仅如此,重庆拥有极其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三为国都,四次筑城,既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又拥有巴山蜀水的大好风光,还有火锅等美食名扬天下。在经济结构转型的新时期,依赖绿水青山发展旅游业,将是以重庆为核心的西南地区面临的新机遇。而在这其中,又将面临旅游资源调配管控、外来游客管理服务等新问题……而这些,无不要求政府在解决城市管理新问题时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维稳提效。

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此外,重庆作为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属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进程中,重庆也将起到引领西南地区制造业现代化的角色地位。这无疑将进一步推进“可视化”在现代制造业中的部署,更将对身为集中管控中枢的控制台提出更加智慧化的应用需求。

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为智控时代而生,凝集了照彰70年行业经验的全新第四代控制台实现了智能化、人性化的顶层设计理念,融入了人机分离、权限划分、智能管理、信息沟通、可视化管理、远端协作等重要功能,实现高效率的指挥和人性化的体验。不仅如此,第四代控制台还能够实现控制台坐席和大屏之间的信息互动,只需通过一个快捷键,就可以将大屏的信号抓取到控制台坐席的显示器上显示,还能够将控制台坐席显示器的信号推送至大屏或者其他坐席的显示器,极大地提升了信息沟通共享的效率,从而有助于决策流程的提速和决策效率的提升。

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外观设计方面,第四代控制台还融入了许多先进的理念,譬如,台面两端无延伸柜,侧板不全包台面,采用不同形状和层次叠加,再辅以变色灯条装饰,形成了不同造型风格的控制台侧型效果。使其不仅节省空间,更具有极强的通用性,可满足多元化空间和机房的应用需求。屏风上采用导光胶板设计,既美观还能起到预警作用。更可配备斜罩、信息面板、LCD支架等工程配件,为控制台提供了更加智能化的功能选择。

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面对多元化的综合管控应用,照彰还提供了应用更加灵活的电子沙盘。其侧板与台面弧形过渡为一体无缝,线条流畅优美。台面凹装升降电子屏,也可搭载触摸屏,可以满足多种工作状态需要。柜体两侧配备灯带,七彩幻变,倍添生气。卓越的机动性使其在城市综合管控中将更加得心应手。

护航西南发展战略,照彰锤炼智控中枢

    此外,在机柜领域,照彰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工艺,严格遵循19寸EIA国际标准,把握机柜内通道准则和累计公差,保证机柜空间的最大程度利用。独特结构设计,无烧焊,节能环保,实心三通连接,柜体刚性好;抗扭摆性、抗震性强;最大可承重1600Kg。此外还具备标准角特殊设计,极简美学外观设计,柜间系统独立安全,组装灵活,便捷的布线管理,双重性散热设计等特点,为管理者提供了安全可靠、智控灵活的解决方案。

    西南地区,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最后的堡垒”,又是经济发展新格局下特色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更是我国对外开放重要的桥头堡。大数据、大智慧时代背景下,智慧管控将在西南地区遍地开花,更将激发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新生活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多机位摄像机一把抓--Datavideo控制器多机位摄像机一把抓--Datavideo控制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2
匠心守恒,照彰实业全力助跑智慧安防匠心守恒,照彰实业全力助跑智慧安防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26
高颜值搭配高智慧的控制台是什么模样?高颜值搭配高智慧的控制台是什么模样?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