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触摸屏将如何影响自动售货机行业?

pjtime资讯组 2019-04-28

    倘若注意过身边的自动售货机,或许你会发现大部分的售货机都有了一块屏,如果参加过最近几届售货机展会,你会发现展会现场已经没有不配置屏幕的售货机了。自动售货机配置触摸屏俨然成为行业标配,这块触摸屏将如何影响自动售货机行业?是什么在推动整个行业往这个方向发展?

    广告已成第二大盈利来源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自助售货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3-2016年,我国自助售货机广告销售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增长速度高达6.7倍,2017年自助售货机广告销售规模已达到1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5%,广告收入已成为自助售货机中游产业链的第二大盈利来源。

一块触摸屏将如何影响自动售货机行业?

    为什么售货机广告渠道会增长迅猛?

    因为相较于其他媒体渠道,自动售货机可以立刻将广告变现!消费者通过自动售货终端媒体,看完广告可以立即体验产品,通过缩短触达距离大幅度提升了广告的转化率,并且自动售货机广告可以覆盖更多场景,涵盖了商场、酒店、学校、机场、车站、医院、写字楼、社区等诸多场景,而且触媒时间长,投放成本低,优势非常显著。

    并且商家还可以实时监控每一台售货机的运行情况,运用大数据分析广告推送效果,及时调整售货机广告屏上的节目以及播放动态,将广告的价值最大化。

    实现了全新支付模式的融合

    事实上,除了广告上所获得的收益,通过触摸屏,自动售货机可以支持更丰富更便捷的支付模式,包括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甚至可以支持基于人脸识别的支付方式。这些新兴支付模式大大提高了售货机的使用率,并且可以支持人机互动,吸引更多的新生代消费者。

    优化支付方式,对消费者来说,不必再携带现金也不用担心吞币等问题,支付更方便。对商家来说,通过移动支付系统的数据统计,可以获取更丰富的运营数据,还节省了人力成本,不需再安排专人到现场补充及回收钱币。

    人机互动开辟更多玩法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社交无处不在,社交营销方式成为了当下新零售时代的营销法门,可以说无社交不营销。区别于过去传统的自动售货机,智慧自动售货机可以借触摸屏帮助商家和粉丝实现互动,增加用户的黏性。

    并且基于触摸屏,可以开辟更多的玩法和销售模式,比如时下最为流行的口红机和福袋机。消费者支付一定金额,即可点击自动售货机的屏幕参与游戏闯关获取口红奖品,或者支付一定金额点取数字得取这些可能装有手机和相机之类奖品的福袋盒子。游戏+购物所带来了的惊喜,吸引了大量新生代消费者,已成为商场购物中心的标配。

    物联网时代,每一台智慧自动售货机都是一个联网终端,一个智慧显示终端,是新零售业态下非常重要的载体,除了通过广告为商家带来更丰厚的利润,基于联网的屏幕,智慧自动售货机未来还将深入更多场景为大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想象的空间还很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宸鸿科技换帅,谢立群出任CEO作者:佚名  18-11-20
对话Elo:触摸屏技术发展趋势对话Elo:触摸屏技术发展趋势作者:佚名  19-03-18
TPK宸鸿2018年12月绩报表现平平作者:佚名  19-01-08
如何借助数字标牌来实现环保作者:Ellyce Kelly  19-01-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