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比森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佚名 2019-04-28

    2019年4月27日,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389,艾比森)(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艾比森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年度经营规划开展工作,取得了如下成果:

    1、主营业务LED显示屏持续快速增长,新产品、新标准不断涌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6.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1.02万元,同比增长约27.89%。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LED显示屏总签单约5.25亿元,同比增长约24.11%,延续了2018年快速增长的势头。

    报告期内,公司参加了代表着视听技术在商业领域最高权威的2019年荷兰国际视听及系统集成展(ISE 2019),并在展会上发布了艾比森目前最小的点间距产品CR0.9及首款小间距租赁产品AX1.5,获得了众多海外客户的认可和欢迎。此外,艾比森还凭借着高端租赁产品Polaris(PL)在对比度、色彩层次及稳定性上的表现脱颖而出,斩获2019 InAVation Awards“年度最佳娱乐及现场活动产品奖”。而在2019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isle)上,公司又首次对外发布了在安全、技术、品质、健康、环保、服务、商务和社会责任方面8大标准,这8大标准覆盖了艾比森和公司产品的方方面面,并在多方面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也为行业标准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2、会务业务实现独立、高速发展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继续推行会务业务的内部整合,并实现了营业总收入1,9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 39.33%。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签约酒店244家,已实际运营显示屏441块。报告期内,艾比森会务公司承办了如2019年诺瓦科技年会、首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2019中国酒店运营高峰论坛、2019进口贸易供应链金融融合创新峰会等活动,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报告期内,艾比森荣获第十九届“中国最佳酒店MICE合作伙伴”金马奖、“2018 年度最佳MICE创新商业模式奖”、杭州柏悦“Absen Events 2018 Supplier of the year”等高质量奖项,并成功登上《中国饭店》杂志,彰显了公司会务业务的强大实力和日渐提升的品牌影响力。

    重要研发项目的进展及影响: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在技术平台创新及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具体情况如下:

    1、新一代户内小间距产品A27 plus系列已正式上市,该系列产品采用无底壳设计,更轻更薄,进一步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性能。

    2、新一代会议室解决方案Absenicon 2.0已正式上市,该产品采用艾比森自研系统,具有无线投屏、分屏显示等多种功能,能充分满足会议室客户多样化的场景应用需求。

    3、开发了具备IMD前沿技术和共阴极CC技术的小间距租赁产品平台ARIES 系列,该系列产品主要面向海外市场,采用IMD超高密度集成4合1像素技术 LED、集成显示驱动技术、高精度显示灰度控制技术和亮色度逐点一致化校正技术,且为租赁和固装两用产品。目前AX1.5 产品已上市,AX1.2 产品已开发完成。

    4、基于控制室解决方案重点开发了DM系列和HC系列小间距产品,平台继续沿用IMD集成封装技术和共阴技术。两个系列产品均具有外观高端、无底壳设计、XYZ三向可调等特点。

    5、新开发了K plus户内固装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包含高亮版和低亮版,点间距涵盖2mm-5mm,模组可以旋转,可以满足任意尺寸拼接,适应固装前后安装维护场景。同时该系列产品可与N plus系列产品互补,有利于实现1mm-5mm点间距的户内固装产品全覆盖,满足各类市场需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作者:佚名  19-04-28
COB封装技术和SMD封装技术对比COB封装技术和SMD封装技术对比作者:柒曦  19-04-24
艾比森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助力博鳌论坛艾比森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助力博鳌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